鈴瀧編
鈴瀧編

人生轉彎後,發現遍地驚喜。 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讓自己,活的不要太方便。 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心與覺察力! 混跡於Matters、方格子、Potato Media、google blogger

「什麼都加日式美乃滋」體驗記錄

回憶中的味道,搞笑的體驗XD

緯來日本台在youtube上逐漸上傳不少令人回味的經典節目,簡直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緯來日本台youtube

回過頭想拍照的時候,只剩留下來中日文對照材料用的外包裝(笑

看著看著,家裡面基本上不會出現美乃滋,也幾乎不太吃的我,某天突然被勾的有點想念當年大阪燒上和小黃瓜沾醬裡的要角日式美乃滋(マヨネーズ)。隔天剛好去市場附近一間批發零售雜貨店,這裡居然有!!腦波很弱的就帶回家了......

雖然台灣也有美乃滋,但是兩國的風味不太一樣呢!台灣美乃滋偏比較甜,記憶中出現的場景通常是涼拌新鮮竹筍的時候,以及從前早餐店買的三明治或土司類夾心會用到,個人來說是處於不特別喜歡也不討厭的非必需醬料。

日本人非常愛吃美乃滋,炸物會沾、當年日本大阪媽媽教我們做小黃瓜沾醬要加、大阪燒那一定不能少,甚至有看過節目加在泡麵裡的、什麼都可以加的萬能醬。日本的美乃滋酸味比較明顯點(這點評論來自甜控老哥,酸控的我根本不覺得有酸哈哈!),在日本感覺就是家家戶戶都會有的常見醬料。

大致上跟老哥介紹完畢後,我們就開始「什麼都加美乃滋」的體驗了!畢竟人家包裝上說明打開後最好一個月內吃完最新鮮美味,如果不主動玩玩體驗,我想放幾個月後它應該還在冰箱裡......老爹也加入體驗,於是除了沒動心的老媽以外,我們三人一週就嗑光光了!這戰鬥力有點驚人啊~

  • 加過的食物: 飯、麵、煮好的青菜、煮好的炒豆包、跟番茄醬混搭。
  • 下不了手的食物: 清湯,因為實在喜歡喝清湯,根本忘記可以加看看,就已經把湯喝光了...... 後來唯一一次用兩三口清湯實驗,感覺是濃郁口感的蛋花湯口味啊!喜歡濃湯系列的應該能欣賞,個人不討厭,但是更喜歡清湯哈哈!
感想:

胃口大開!促進食慾! 基本上跟番茄醬、醬油等等都很搭,甚至肚子餓但菜被吃光的時候,都能單獨配飯吃,連我家老爹都被征服的說可以偶而買回來吃!等等......!這好像不是想像中的「稍微回憶體驗一下」的場景吧?怎麼有種不小心打開新世界的感覺??

跟老哥討論一下,還是等下次某天又被日本綜藝或日劇勾引的時候,再買點來回味吧!老爹聽到結論後有點失望的表情,很難忘的娛樂啊(大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