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Y|美食。旅遊。生活
KVY|美食。旅遊。生活

熱愛自由,喜歡到處吃美食,飛來飛去四處遊歷,足跡踏遍二十國,還在繼續努力中!以後會多分享此類文章,還有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內容,希望大家多多追蹤按讚支持:)) IG:krysvway_ FB:KVY|美食。旅遊。生活 Blog:KVY|美食。旅遊。生活

社區活動|我的格仔餅回憶

說到格子餅,也就是鬆餅,當然就會先想到比利時鬆餅呀!這就讓我想起之前在比利時的驚悚故事,尤其是那令人膽顫心驚的體驗XDD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我寫的這篇→ 社區活動|人生難得的體驗,但這篇不是要談旅遊驚魂記,而是要來談談這個鬆餅~

我這個人超級愛鬆餅的!大家也知道鬆餅有分很多種,第一個認識的鬆餅就是麥當勞早餐鬆餅!這應該也是大家的兒時回憶,以前小時候最喜歡吃麥當勞早餐的鬆餅了,而且很神奇的是,每次吃完都會直接去廁所拉掉,還自我催眠這樣不會變胖很好~哈哈哈

後來上大學後,學校附近開了一間麥格問格,長相看起來很像比利時鬆餅,但它其實不是鬆餅,吃起來的口感是有點QQ的,還有一點糖粒在裡頭,所以吃起來會卡滋卡滋的,超級無敵喜歡~他們家有出很多不同的口味,像是草莓、焦糖瑪奇朵、蔓越莓多酚、優格白葡萄、焦糖抹茶等,那時候很常買來當小點心,所以每個口味幾乎都吃過,最愛優格白葡萄和蔓越莓多酚:))

圖片取自網路

那時候我住外面是家庭式的房子,所以有廚房可以用,我還自己買鬆餅粉自製鬆餅(是多愛XDDD),有時嘴饞就做一下,還認為自己做的可能比較健康?!(其實沒有....)

後來大三暑假去了歐洲旅遊,去的其中一個國家就是去比利時,那時候第一次到國外,每到一個國家,最喜歡到他們的超市看看有什麼很特別的零食,那時候就看到這個(如下圖)

圖片取自krysvway.com

就是鬆餅!那時候是窮學生,看到這個整個大驚喜,因為這個超!便!宜!才一歐,一整條才一歐!不到30塊台幣!整個開心的不得了!XDD 而且這個也很好吃,是偏扎實的口感,裡頭也有含糖粒,所以吃起來會卡滋卡滋的,很喜歡咬卡滋卡滋的東西:)) 不只便宜還很有飽足感,超級適合窮學生的我呀~~~

圖片取自krysvway.com

都到了比利時,當然還是要吃吃看現做的鬆餅呀!那時候我去了比利時的三個城市,到哪都可以看到鬆餅,尤其是首都——布魯塞爾,觀光區一整條街都在賣鬆餅,競爭超激烈的!但幾乎每一家都爆滿,所以就自己憑感覺選一間想吃的XDD 第一次點有冰淇淋的,其實滿麻煩的,因為鬆餅是熱的,冰淇淋放上去融超快,所以吃的很趕,後來我就都不點家冰淇淋的~哈哈哈

圖片取自krysvway.com

你看有超多不同組合的!後來我就選了草莓煉乳~滿滿的草莓!只能說台灣的草莓真的很棒XDD 比利時的草莓沒有很甜還有點偏酸的那種,但我選了加煉乳的,剛好可以綜合一下~然後這家的鬆餅比較偏軟一點,看上面加冰淇淋的鬆餅,其實是比較脆、比較扎實,所以在挑選的時候,可以看一下比較喜歡扎實的口感,還是這種偏鬆軟的鬆餅~

圖片取自krysvway.com

鬆餅對我來說有滿滿的回憶,真的這一生吃了好多鬆餅,包刮前幾天我也吃了鬆餅XDDD 我就繼續我的鬆餅旅程吧!


-

↓ 我的其它平台 ↓

FacbookInstagramBlog

-

↓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 歡迎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krystal4013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