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VY|美食。旅遊。生活
KVY|美食。旅遊。生活

熱愛自由,喜歡到處吃美食,飛來飛去四處遊歷,足跡踏遍二十國,還在繼續努力中!以後會多分享此類文章,還有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內容,希望大家多多追蹤按讚支持:)) IG:krysvway_ FB:KVY|美食。旅遊。生活 Blog:KVY|美食。旅遊。生活

社區活動|我的壞習慣

我有一個超大的壞習慣!那就是個性太直、講話太直,有時候可以說是太天真,有時候可以說是太白目,會不由自主地把自己心裡的話講出來== 這種壞習慣在社會上很容易吃虧,而且很容易得罪別人,有時候也許只是無心之過,但別人可能不那麼想~然後就出問題了!

以前還在學的時候,因為上學是從禮拜一到禮拜五都要相處在一起,所以其實相處的時間是很長的,比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還要長!自己也不太會將自己的個性隱藏,課業已經夠麻煩了,還要隱藏自己,覺得這樣過得好累,這人生... 所以那時候,就變成對誰不爽就會表現出來,造成大家都知道這件事...

後來上了大學後,就比較沒這個問題了,因為會跑班,相同的人不會常常在一起,而且也比較聰明一點,不會再有什麼就講什麼,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因為當時心境上的轉變,覺得一切沒那麼重要,心情變得比較平靜,沒什麼事情容易讓我生氣,然後個性不合的我就不要跟他有交集,而這個辦法在國、高中是做不到的,因為就被關在同一個空間,也不能走!

現在出社會後,漸漸地心情也變得更平靜,很少有事情可以影響我的心情超過一天,覺得人生太困難,為什麼要讓別人來影響自己的心情呢?然後一樣採取個性不合,我就遠離的策略,但在工作上就滿難做到的~

所以這樣的個性也影響了我工作上的選擇,我知道這樣的我,並不適合在一個公司或是一個企業裡工作,有工作的就知道,太直沒什麼好事~所以我選擇當SOHO,也因為很早就知道這個壞習慣,所以一直都是朝著SOHO的方向走,培養自己的技能,盡快地熟悉、了解這一行如何進行,到了現在,也真的就做了自己要做的工作,所以少了跟一個群體長期相處,也就少了出錯的機率XDD

有時候了解自己的壞習慣、缺點,可以幫助自己走上適合自己的路,不要去逃避,好好的去傾聽自己的內心、了解自己,然後再去尋找解決的辦法,或是改進自己!在這個壞習慣上,自己還是有很多需要學習改進的地方,不做出改善、或是想別的辦法,這樣吃虧的只會是自己,希望未來的自己能做的更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