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ry^3
hungry^3

running @ASMPartners, contributor @snapfingersDAO, a hungry man.

今天开了一个下午 4:35 的会议

大家都知道在币圈醒着就是在开会是一种常态,尤其是做机构的或是社区运营的,每天被会议压的喘不过气来,但是 4:35 的会议还是人生第一次...

刚刚从上海回到了云南,在上海半封城的时候,凌晨四点排队半小时做的核酸,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的隔一天,居然有 tm 的 8 个会议,这也太扯了,但是但大家应该知道,所有的会议中间都夹杂了许多的小讨论,在错过无数个通话后,我跟我的下一个会议对象说出了 4:35 这个数字,一个我可以开完上个会议,又不会耽误下个会议的时间,说出来之后我才发现这个时间的荒唐之处...

正当我觉得这今天已经够扯的时候,我在晚上 10:30 居然获得了可以同时参加三个会议的机会,每一个都想去听一下,但因为有一个会议是我约的,只好去了这个我约的会议,话说,要发这条 post 的时候,又来了另外一个在晚上 11:30 的会议...希望老天爷有一天会放过我...

很难形容今天的心情,不过这两三年开了那么多会,还是很想要分享一下会议要领,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开会,也很希望大家给我补充其他好用的招数:

  • 找到这个会议参与人员里面最爱说话的,疯狂的 cue 他说话,让他总结,这样大家只需要说出 agree 或是 disagree.... 这个执行的好可以节省 33.33% 的通话时间。
  • 做第一个说出谢谢大家的时间,谢谢,Have a nice day 的那个人,在疑似议题讨论完的时候... 但如果有人这时候说话,那就是他憋了很久了,这个议题将比任何时候重要,如果大家都说了掰掰,记得一定要马上立刻按下红色的按钮,第一个下线,这样大家就不会尴尬了,此行为可以节省 15% 的通话时间。
  • 提前把所有的要说的写下来,并且只讨论最重要的那两个议题,其他就群里说,并且使用协作文档,此行为可以节省 33.33% 的通话时间,并拒绝跟不使用协作文档的人说话。
  • 开会的时候一定要带一个语速比较快的伙伴,没有的话宁愿不开会,假设开会的时候有一个人一直说废话一定要打断他,使用要不我们先...的句型,这样才可以让会议在正确的轨道进行,此行为可以节省 50% 的通话时间。
  • 如果你呆的团队一周要开三次以上 60 分钟以上的会议,离开这个团队可以节省 99% 的生命。

反正少开会可以多做事,不开会是第一生产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