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林 Slin
十林 Slin

人們渴望兩種朋友:真實世界的朋友;心靈世界的朋友。 因為心靈世界的孤獨,而文字是我心中言語,文章是它交流的媒介。 更多分享IG:Slin_1996

走出焦慮症:回歸正常,感受日常生活的幸福。

因為一場創傷而焦慮,因為焦慮而痛苦,兩年半後找到身心靈平衡的我,這是一篇療癒自我的日記

”被恐懼驅使而努力的孩子,最終會遇上壓倒駱駝的那一根稻草,陷入自我以及對他人的懷疑、厭惡、憎恨,活在痛苦之中;然而,能從焦土般的心田中歷劫歸來的人們,終究會浴火重生,成為最美麗輝煌的火鳳凰。“

我曾經非常不滿足,感到生活不幸福,所以投身在忙碌的工作與學習當中。即使我存了的錢,受到上司的肯定而調薪,斜槓的事業也小有成長,但我還是輸給了那個始終脆弱敏感的自我,正因為如此,精神焦慮及抑鬱才會找上我。時過境遷,從家裡發生變故,於是逼迫自己一定要更努力、更有成就,然後患上焦慮症,期間反覆體驗痛苦且折磨人的症狀,一度讓生活已經無法正常下去,我在下著雨的深夜中嚎啕大哭,無數次被擊敗而感到無助,我害怕繼續下去,未來的道路如同現在一般絕望且痛苦。

「我還有什麼不能放棄?」

當時因為焦慮症的身體症狀,每天佔據了我大部分的時間,因此,我開始做出一些改變,我決心用所有的力氣來與焦慮和解。我什麼都可以不要了,我只想儘快恢復正常的身體,恢復正常的生活。

【現在的你,是過去一切的總和。】

很久以前,那個被包圍在父母彼此贈恨家庭之下的小女孩,在心中萌生了一頭怪獸,隨時都威脅著吞噬自己,它讓我焦慮,沒有安全感,不懂得如何好好對待自己,帶著這樣的性格成長至今。後來想想,人生就是需要面對諸多的困境,一切終究會發生,只是以不同的形式來到生命之中。

因為焦慮症,它讓我擁有了起身反抗怪獸的勇氣,我開始有意打破往常的負面與焦慮思考的循環,它讓我真實的面對自身的問題,我是怎麼走到如今的境地?後來我發現,正面思考和樂觀也會循環,心態轉變的力量非常的強大,但過程中需要不斷、不斷的練習。人類的內心始終對著未來充滿了渴望,因為那可是深植在我們基因中的存在,身心靈自我修復的力量也十分強大,但你必須要好好靜下來休息。

我不菸不酒,喝咖啡和茶算是我少數的精神糧食,我覺得品嚐咖啡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和品味,於是我從國中開始就愛上那成熟的滋味,但因為咖啡因會刺激交感神經亢奮,患上焦慮症後就容易引發胸悶、頭暈、恐慌症,於是我開始戒咖啡和茶飲。十幾年的生活嗜好一夕之間就失去了,剛開始曾一度覺得人生中唯一小樂趣都因此被剝奪。

我慢慢在自我療癒的過程中,因為心態的轉變,我開始覺得不喝咖啡也可以省錢,假日去咖啡廳學習時,我也開始嘗試各種不同類型的飲品,我的人生終於不再是萬年不變的冰美式或冰拿鐵。看著一杯飲料擺在面前,我感謝今天的一切,感謝我逐漸舒緩的身體,感謝今天能好好享用這杯飲料,一杯日常的飲料,我感到平靜與幸福。感恩練習,是提升幸福最強的工具之一。

這段期間,我修復了和家人的關係,擺脫了家人間彼此情緒勒索的循環,就算對方並沒有改變,但我已學會不在乎那總是口是心非的傷人話語,我開始往他們待我好的地方看。我在房間內買了一張新的躺椅,下班後能有個舒服的椅子,在上面追追劇,或是打打遊戲都讓我感到幸福;我開始欣賞周圍的美麗之處,感嘆著夕陽斜下,美麗的餘暉,儘管看的還是過去相同的一片風景;我在上班的路上終於又開始唱起歌,內心總期待著何時再和朋友去唱KTV。我生活中的大部分都還是沒有改變,只不過開始學習著如何愛自己的身體和心靈,即使再微小,我都會抓住那個瞬間,好好感受。

人生沒有什麼是不能失去的,唯有生命健康和追求幸福的心不可放棄。

在這個世界上,真實的困境與苦難正不斷的上演,人的一生短短數十年,能活得隨興而自在,平淡且幸福便不容易。包括情愛、事業、金錢都只是佔你人生中的一部分,並不是全部。失去了一個,還有剩下的可以彌補,因為除了生死,一切都並不那麼重要。你可能無法原諒傷害你的人,但你必須愛那個受了傷的自己。怎麼樣叫做愛自己,因人而異也十分的複雜,我們都需要學習,因為這個世界上,會全心全意,真心的希望自己是幸福的,只有你自己。

我希望,有一天,當那位心靈導師再次問我:「如果有來生,妳還願不願意再一次做妳自己?」

我能夠真誠而真心的愛上我這一生,然後帶著平靜而幸福的回答:「我想不到,還有什麼更好的選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