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L
KrisL

用文字去記錄

關於創業...

幾年前參與過一次草創組織,大概跟創業差不多吧,分別只是我們沒有想過要獲得名利。雖然同樣是骨幹成員,但我跟其他的崗位都很不一樣。我沒有固定的工作內容,換一句話就是咩都做,大概就是一個秘書的角色。就是因為這個角色,在高手雲集的機構裡即使只有2-3年時間,也學到好多東西。

後來細想,發現我的確不是一個適合創業的人。比起做老闆,我更愛做助手,我喜歡做大齒輪旁邊的小齒輪,默默地推動著針擺。可能也是因為不喜歡亦不習慣眾人的目光,我寧可默默地在背後發揮我最大的用處。

但世事難料,最近我竟開創了一個Instagram Page教起廣東話來。事源早前開始在家較外籍男友廣東話及中文,而他亦有朋友感興趣,我便想在社交媒體上眾人分享,於是就有了Instagram的念頭。我首先跟身邊的朋友簡單分享想法,當然她們都十分支持。其中我有一位做Digital Marketing的朋友特別興𡚒,馬上跟我分享經驗及教我如何從眾多同類專頁中突圍而出,之後我便踏上了一條不歸路。經她的鞭策下,我花了幾日時間一個星期做資料搜集、觀察分析數據、規劃目標及修改內容,然後正式開啟專頁。中間的過程於我來說其在是十分痛苦,one man band的確不容易。但朋友說得對,如果不好好開始,想好計劃,之後的心機只會射落海,因為根本沒有人會看。

專頁如今開了一週,反應不錯,也給我這個三分鐘熱度的人許多動力繼續下去。如果大家有IG,不妨支持一下或分享給身邊對廣東話有興趣的朋友。

Instagram: misskrisclassroom

#廣東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