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L
KrisL

用文字去記錄

想當年...

日前與友人一同網上聚餐,許久不見,不禁話起當年。想起來其實也只是這幾年的事,但所有事情似乎變化得太快太多,6年前的事好像已經非常久遠。

人大了原來牽掛真的比以前多,不似得學生時期的「有前無後,打死罷就」。以前那種Nothing to lose 的感覺,現在想來確實很遙遠。不是說如今的我有多富有或多矜貴,只是要顧及的人和事我實在放不下。是人大了,責任大了?還是我變了?我不知道,但心中的一些理念及信念卻從沒有改變過,反之越來越堅定,大概是因為我夠固執吧。

對於這幾年所發生的事,用心灰意冷四字也不足以形容,或許只能說當時走得太前吧。在各方面都經歷過焦慮驚恐,看著身邊的人為我擔憂,除了難受以外還是難受,有時會想這些事都確實令人太失望。可是深思一下,如果真的如此失望,當初的信念就早該被拋諸腦後,為何還是緊握不放?我想不透,但此時有一經文浮現於腦中: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林後4:8-9)

聽起來十分之精神勝利法,畢竟打仗這事兒,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但信仰之所以是信仰,全因為這是發於內在,是在乎心中所想所信。一個人要內心強大方可以在逆境中自強,即使孤立無援,亦深知不會被至高者丟棄。

希望這信念多年後依然會在我心中堅定不移。

#在艱彌厲 #戰鬥到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