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猫
年糕猫

年糕

中饭

吃完了中饭,我剔着牙打着饱嗝走进了办公室。单位里面的伙食不差,荤素搭配有饭有面,水果和饮料也有好几种,你可以自己选着伴色拉。吃得好又久坐不动,我这两年都吃出脂肪肝了。

刚进办公室,我就看到角落里的小金孤零零一个人坐在那里。他手里拿着两个菜馒头就着凉白开一口接一口啃着。“呦呵,小金你什么时候得了莉莉她们的臭毛病。单位里面好好的有工作餐不吃,学着那几个傻大妞减肥呢?”我对小金的行为也没在意,如往常一样打趣道。可谁知道我这句话一说,就好似触动了小金的神经。只见他拿馒头的手一缩,嘴里咀嚼的动作也顿了一顿,这才红着脸道:“猫哥,你就别损我了。这个月的工资我都买中国平安了,没钱去冲卡了。”听了小金的话我也是一愣,继续对小金问道:“我记得你这段时间一直在补平安吧,现在成本多少了?”听我这么一问,小金狠狠咬了一口馒头开口苦笑道:“呵呵……现在成本还……还是83元。之前全仓买入的,成本太高了,一下子补不下来。不过现在比之前好多了,以前两个月才能买100股平安,现在一个月的工资就能买100股了。”听了小金的话语我心里也很不好受,对他的遭遇我完全是感同身受,一点要嘲笑他的心也没有。我们股民们真的是太苦逼了,我自己也是时常问马爸爸借钱去补股市这个吞金巨口的。可谁让我们小散户是弱势群体呢,我们要消息没消息,要资源没资源,资金量又小。如果没有掌握好买点,被主力那所谓的“价值投资、核心资产”之类的话术洗了脑的话,那么一旦被高位套牢,那想要解套就要有大毅力了。不过还好,小金是初入股市就遭遇这一次大亏的。这要比先经历大赚再到后面大亏要好得多。我相信小金只要熬过了这一次的考验,假以时日一定会成长成一名合格的股民的。想到了这个,我就开口对着小金安慰道:“既然你选择了股市,就要知道股市这条路充满荆棘。当下的亏损,你就当他是你在股市取经路上所遭受的磨难。我们做股票,买得好比什么都重要。一笔交易买在相对低位,你就成功了90%。现在中国平安到了这个位置,你既然选择了死扛,那就死扛到底吧。之后几年你的生活质量会变得很差。不过我相信只要你熬过了这一次,今后你就会学到股市里最重要的东西——耐心。”“嗯,谢谢猫哥……这一次我确实是错了。我也相信我一定会熬出来,未来我一定会成功的。刚把爹……”小金对我点了点头,坚毅的眼神中隐约闪着泪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