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ch
Krach

研究生|文字工作者 用書寫刻畫人生的紋理。 「一個字一個字,平凡老實笨拙地,慢慢爬。」—李維菁

台北

(编辑过)

我的青春。大學便定居於此,一住就是八年。家鄉的輪廓越漸模糊,而台北,從西門町到信義區都如數家珍。這座城市裡,藏著多少外地人的夢想,而這些夢想又有多少被台北殘酷的現實所破滅,汲汲營營想在這座城市找到自己的位子,午夜夢迴時,才發現這麼大的一個地方,竟然沒有容身之處。

可是我還是想待在台北,公館的咖啡廳、古亭的舊書街、萬華的老文化,那些光景深入我的靈魂,青春的紋理已寫下台北的名。雖然家鄉是鄰近的桃園,一段只要四十分鐘的路程,但這條回家鄉的路,就像時空隧道,把我從27歲壓縮成12歲,只有回到台北我才能長成完整的大人。

攝於象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