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ch
Krach

研究生|文字工作者 用書寫刻畫人生的紋理。 「一個字一個字,平凡老實笨拙地,慢慢爬。」—李維菁

【讓愛發電】靜下來好好聽一本書|Podcast創作


大家好,我是Krach。

攝於上海。

小時候因為言情小說愛上閱讀,從于晴到可愛淘,每一部作品都如數家珍。他們建構起我對閱讀和寫作的熱愛,開始運用自己的文字進行創作,即便不成熟,也乘載著愛做夢的自己。而後張愛玲、白先勇、蔣勳引領我走入純文學的世界,開始走向更深層的人性議題探討。

然而,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3C產品佔據我們大多數的時間,許多人已經遺忘上一次翻開書籍是何年何月,根據文化部「2018年臺灣民眾閱讀及消費行為調查報告」 ,國人(12歲以上)閱讀紙本圖書一年僅有5.2本,出版相關產業漸漸黯淡(不過研究也指出,因為行動裝置的普及,數位閱讀的數量亦有提升)。

2015年,我開始在instagram上分享閱讀心得(krachreading),雖然讀者相較其他議題的KOL來得少,卻也慢慢培養起與書友分享愛書的交流方式。2020年,隨著Podcast越來越興盛,在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中,Podcast儼然成為一個快速吸收新知的平台,許多節目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所以今年我決定開始利用聲音將好書分享出去,透過不同管道觸及更多書友。

目前這項創作計畫已經開始,在SpotifyApple PodcastSoundOn皆可以用「閱讀冥想」搜尋到我的節目。而會將「閱讀」與「冥想」結合,是除了閱讀以外,瑜珈同樣是可以讓我感到靜心的方法,我希望聽眾可以在聆聽得過程,將心靜下來。我不是一個專業的書評家,卻把我最真實的閱讀體悟,分享給聽眾,期望聽眾聽了介紹後,多了與一本好書相遇的契機。

閱讀,讓我們在有限的生命與空間中,活出不同平行時空的想像,增廣見聞,也幫助我們刻畫生命中的紋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