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痞2020
柯痞2020

追逐高質量內容的匿名者 https://nodebe4.github.io/

家庭民主系列之一:我用民主的方式经营家庭,原因在这里(譯)

本文是家庭民主系列中收集到的一份资料,作者是一个出生于伊朗移民到美国的母亲 Ari Honarvar。原文 I Run My Family Like a Democracy, Here’s Why My democratic parenting style is an engaging way to help kids to become responsible adults.

圖片來自網路

我用民主的方式经营家庭,原因在这里

我的民主化的养育方式是一种帮助孩子成为负责任的成年人的参与性很高的方式。

正当我开始上幼儿园时,伊朗妇女失去了穿自己想要的衣服的权利。在短短几周内,思想和生活方式的选择自由也受到了详尽的审查,甚至遭到了迫害。当孩子们无辜地讲述他们在学校的晚餐谈话时,他们的父母因对政权意识形态的看法不一致而被捕。我很快学会了对自己保持意见并服从权威,就好像我的生活依赖权威一样—有时确实如此。

(相关:新的高中着装规范强调愚蠢违规的自我表达)

当我搬到美国时,没有所有限制的对比是一个很大的启示。没有人在控制我一生的细节。我无法想象回去。

由于我的童年经历,我的养育方式采用了更加民主的方法。例如,除了安全以外,所有家庭规则和准则都可能受到挑战。家庭辩论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如果我的孩子提出有说服力的论点以调整规则或提出新的规则,我们会实施这些更改。

随着我们儿子的长大,他和我的父亲意识到结构对于生活在功能民主国家中至关重要。 Wyatt Fisher,Psy.D.是在科罗拉多州Boulder执业的心理学家和婚姻顾问,他认为,如果民主育儿也没有包括后果的有效限制,也许孩子会帮忙设置,孩子可能会被宠坏并享有权利。费舍尔博士总结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经常很难维持成年时期的关系。”

为了帮助我们提出一个适当的框架,我和丈夫以我在商业和便利化方面的背景为例。我们儿子五岁就可以读写时,我们想出了三种方法来使我们的民主运转。

定期的家庭会议

每周一次,我们举行一次家庭聚会,讨论我们作为一个社会的状况。为了使它们更具影响力,我们有一些仪式。我们点燃蜡烛,敲响钟声开始会议。为了使每个人都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不会被打断,我们使用了说话棒。这些仪式有助于我们更加参与会议。

对于有多个孩子的家庭,来自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持牌专业咨询师米歇尔·摩尔建议给予父母否决权。摩尔还鼓励父母想出办法,确保兄弟姐妹得到同等的聆听。摩尔说:“孩子们是独一无二的,有些孩子比其他孩子更愿意表达自己的意见。” “您可能会生一个非常直率的孩子,而另一个孩子自然会更加内向。找到引导第一个孩子和吸引第二个孩子的创造性方法。”

在我们的每周会议上,每个人轮流分享他们对我们如何成为一家人以及如何改善自己的看法。我们还将讨论我们的个人贡献,缺点(如何克服它们)和目标。最后,我们向其他家庭提出支持请求。

每个人都要做自己的清单Checklist

我曾经和一名救灾飞行员一起工作,他在战乱地区执行危险任务。他告诉我起飞之前,他必须手动逐行检查特定任务的寄存器。这是为了确保每个可能挽救生命的任务项目均已完成,并且没有遗忘或跳过。

从我朋友的书中摘下一页,我们开始保留一份早晨清单,以确保在上学和工作之前一切都井井有条。这是对我们以前像无头鸡一样跑来跑去的常规​​的一种改进,但是有一些小故障:我和丈夫花了一整天的时间,要求我们的孩子在他划开并停顿时填写他的清单。我们仍然有压力和低效率的早晨,有时我们会迟到。

在下一次家庭会议上,我们决定最好让所有人都对自己的清单负责。我们为必须完成任务的时间安排了每日闹钟,并写了合同说明未及时完成的​​后果。对于一天中的不同时间,旅行等,我们都有类似的清单。

用合同促进责任感

无论是健忘还是不认真履行诺言,我们都发现我们的孩子有时没有按照他说的去做。在我们的一次会议中,我们想到了写和签署合同的想法,该合同阐明了他的职责。我们的儿子写了合同条款,如果他不遵守合同条款,他会加重后果。出乎意料的是,他想出了对他来说似乎很公平的后果,但是赌注很高,以至于他不愿意违约。

尽管我们的战略已被证明既振奋人又富有成果,但仍存在挑战。 交流出现问题时,我们不得不召集紧急会议来解决这种情况。 LMFT的Heidi McBain,得克萨斯州Flower Mound的专业顾问,也警告说“这样做,因为我是你的父母,我就这样说了”的陷阱,这种模式可能会在人们疲倦,饥饿,压力或奔忙时发生 。 麦贝恩补充说:“无论某人有什么样的教养方式,它永远都不是一个完美的系统。”

(相关:如何抚养一个受人尊敬的孩子)

生活在一个民主家庭中需要时间和精力。 这需要磨练沟通技巧并发展灵活性以妥协。 即使面临所有挑战,这也是一种有益的育儿方式。 孩子们长大了,发展了关键的沟通技巧和责任心。 在上一次家庭会议上,我们所有人都以一种代理感,责任感和被支持的感觉走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