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痞2020
柯痞2020

追逐高質量內容的匿名者 https://nodebe4.github.io/

人前显圣,傲礼多尊

抖音的流行,在于其契合了青少年普遍的自我表现的冲动。在青少年的世界,稀缺品是关注度、他人的认可、和teenage sex, 控制这些稀缺品的供给,或者给出一条获得这些稀缺品的可能路径,便可控制许多青少年。他们会把你当作老大,为你做任何事,比如参加antifa、帝吧出征、或者攻击一个保守派的同性恋。

儒家文化圈中,稀缺品是普遍的个人尊严和无条件的爱。多数人为了追求虚荣、面子带来的那份飘渺的尊严,宁可为之付出更重要的东西。在这样的环境里,给别人尊严和面子往往比给别人发红包的条件更苛刻。稀缺品是不能随便给人,否则就没有稀缺性了。

那些试图打破平衡引进普世价值和人权这样的新概念时,其实是在试图重新构建身边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个人尊严和被爱不再是稀缺品。这样翻天覆地的改变,必然会扰乱整个现有体系,从而遭受整个系统的免疫反应所排斥。

对于一个儒家文化圈里的人,控制他能获得的个人尊严和爱,以及获得个人尊严和爱的路径,就几乎控制了他整个人生。被控制者便会像一条狗一样为了获得个人尊严和一点爱而做任何事,俗称韭菜。就像北韩政府可以通过在饥荒的世界控制食物供给而控制手下的民众一样,程度略弱而已。

一个人前显圣,傲礼多尊的人,无疑是在向控制者和操纵者发出邀请:我需要认可和尊严,我愿意做某些事情来交换,快来控制和操纵我吧。

了解世界各个文化的价值观和社会现状,是一个控制/操纵者的自我修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