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紗
豆紗

貓奴一枚。

小天使的約定

就像創造小天使的神父,是宇宙間永恆的存在;佇立在草地上,活了數十年、甚至幾百年的大樹對於地上的生物們來說,也一定是個值得敬重的對象吧?

滴 滴 答 答。

雨滴落在了不知不覺間,睡著的小天使臉上

傍晚的溫度微冷

止不住的打了幾個噴嚏

望著越來越黑的天空

趕緊躲到不遠處的大樹下


不久,身邊聚集了好多一起躲雨的不速之客

看著巍然屹立的茂盛綠樹

祂感嘆:「大樹先生真的好厲害啊,保護大家不受大雨的影響。」

就像創造小天使的神父

是宇宙間永恆的存在

佇立在草地上,活了數十年、甚至幾百年的大樹

對於地上的生物們來說,也一定是個值得敬重的對象吧?



然而,

大樹卻用低沉渾厚的聲音說道:

「比起這龐大的身軀,我更想要自由。」

每當升起豔陽、或是下起大雨,它很開心大家總是第一時間躲到樹下

但等到太陽落下、大雨歇息後,看著一道道離去的身影

它卻覺得漫長的生命代表的只是孤寂



「如果可以,我想要一雙腿,大雨後可以跟你們一起離開。」

似乎在呼應大樹,雨逐漸變得越來越小。

看著身軀底下蠢蠢欲動的生物們

大樹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神情有點落寞。


「下次下雨的時候,我可以再來這裡躲雨嗎?」

好像沒有聽到它的話,小天使忽然回過身,笑道。

大樹被突然的疑問弄的一愣,抖了抖樹葉算是答應。

「要是大樹先生不在,下次再來這裡玩的時候,如果碰到了下雨,我一定會淋的全身濕答答吧!不只我,大家都是。」

語畢,振了振背上的翅膀

望著逐漸轉晴的天空

夕陽破出雲層,在落日的餘暉中

隱約看到劃過天空的七色彩虹。



最終

所有的生物都離開了

神奇的是

這次感覺少了點難過,多了些期待。



「嗯,那就下次再見吧。」

一定要再來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