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櫥。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私櫥。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日台文化研究者,個人旅遊愛好者。廣告人,行銷人,(希望成為)作家,譯者。 主要出沒地: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midnight Matters 的更新會比方格子慢,因此歡迎優先追蹤我在 Vocus 的連載喲!

By commit to the moment.

身為一個經常被問是不是欠吃銀杏的人,我的記憶力絕對不能算得上好。

不對,是很差。

可是我一直記得這支廣告最後的台詞:「By being the hardest worker in the room. How are you gonna get here?」,

今天當我在健身房幾近要放棄舉起那該死的啞鈴時,我腦中浮現了一句話,是我對巨石強森在廣告尾聲問題的回應。

「How are you gonna get here?」

過去,我視巨石強森的回答為行動指南,還將之放在自己的社群軟體自介裡,經常砥礪自己。

因為我覺得自己並不天資聰穎,亦非驚世奇才,我能做的,就只有努力。努力至死。


但在受這廣告激勵後的多年,我終於有了自己的回答。

現在對於這一題,我會說:『By commit to the moment.』

我很喜歡的 YouTuber 健身教練 Jeff 說,如果你的健身成果不彰,你應該要檢視,是不是只是追求做到健身菜單的組數,卻不注重每一次都將動作做正確。重要的是做對,而不是做滿。

我又記得我小時候,經常被父母師長責罵。責罵的內容往往是「你是不是沒有盡全力」。雖不知道他們如何確信我這平凡小孩還有餘力可使,還是只是想激發我的潛能,雖然我總是覺得很無辜,可是自己也漸漸養成了一個習慣,我經常自問:「我有拿出全力了嗎?」

其實我清楚,父母師長對我的問責,常常是對的。

隨著年歲漸長,這個自問的重量在我心中也益發重要。

有一句俗語,我相信大家都聽過:「世上沒有後悔藥」。

是的,後悔的滋味,最難嚐。

午夜夢迴,名為後悔的鬼魅身姿,還是會常常出現在我的夢裡。

那麼,我們要如何不後悔?

By commit to every moment。

想盡所有可想的策略了嗎?

嘗試過所有可行的辦法了嗎?

試過動員所有可用的資源了嗎?

隨著每日這樣的自問自答,後悔的經驗好像也慢慢減少。

剩下的是釋然。

因為我已經使出了全力。

毫無保留的。


我找到自己的答案,也舉起那該死的啞鈴了。

So how are you gonna get ther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