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通訊社
德州通訊社

truth and tradition

一位緬甸醫生的遺書



正當我冀望於最美好的日子來到,武漢肺炎感染病例下降和疫苗到位,最糟糕的日子卻捷足先登。活著不用擔驚受怕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我們不得不去抗爭,通過一切可能的途徑從他們的手中奪回屬於我們的東西。


這並非難以實現,如果他們輕易不就範,我們就去戰鬥。我是一位醫生,我不怕手上會沾滿鮮血,因為我早就習以為常。


首先,我要對媽媽說,如果我在抗議活動中發生了什麼意外,請為我感到驕傲,不要讓自己長期沉浸在悲痛中,因為我是為了捍衛我們國家的民主和為了我們的人民而獻身的。所以,別哭得太傷心。


其次,我要對奶奶說,您心愛的孫子在您的眼裡已經成長為一個勇敢的男孩子,倘若我們能在另一段人生中相遇,請再次給予我良好的照顧。


然後是爸爸,儘管我們之間不怎麼交流,我還是難以忘懷我們父子兩個在一起相處的回憶,無論甜蜜與否。


還有姐姐和姐夫,請考慮再要一個孩子,我一旦走了,你們身上的擔子會很重,一定要挺住。


Lay Thu叔叔一家,我希望你們全家人平安和睦。


Nyein阿姨一家,你們兩個人相依為命,一定要齊心。


還要告訴U Pauk叔叔和Gyi阿姨,記得保重身體,千萬要多加小心,不要感染了病毒。


我沒有太多的話要對朋友們說,他們應該會記得曾經和我度過的那些美好時光吧,如果他們就是想不起來,其實也沒差啦,就這樣吧。


致我的摯愛,我會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個瞬間,直到我呼吸停止的那一刻。你能成為我的女朋友是我生命中所遇到過的最美妙的事情,不過我們交往期間我卻鮮少有時間可以陪你,我要和你說聲對不起。


最後,我要對所有加入到這場革命並與我並肩戰鬥的伙伴們說,請一定要奮戰到底,直至緬甸人民能夠再度擁抱民主。


先離你們而去,我表示真地很抱歉。


政變必須被挫敗,權力永遠屬於人民!


Thiha Tin Tun,畢業於曼德勒醫學大學,彬烏倫總醫院的一名外科醫生。


明明是一位文質彬彬的醫生,卻放下救人的手術刀,棄醫從武,沖在與軍警對峙,死亡如影隨形的抗議活動前線。隨著軍政府鎮壓力度的逐步升級,最終在3月27日,他還是沒能躲過致命的狙擊,頭部和手臂中彈,當場殞命。其後他的遺體被擄走,現場惟有一頂帶血的黑色頭盔和一雙黑色涼鞋遺留了下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