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通訊社
德州通訊社

truth and tradition

從福原愛婚變,可以看出中國人的愛國情緒已經發展到讓人匪夷所思的程度了

最近福原愛婚變的事件可以說是鬧得沸沸揚揚,日台中三國網友也是討論的相當火熱。


本來我對婚變這種事不是很感興趣,當年馬蓉和王寶強的事情,我也是呵呵一笑,從來不關注。不過福原愛這事有些不同,區別在於中國網友的言論讓我大跌眼鏡。


先說說日台網友評論這事,基本上是譴責福原愛明明有出軌的行為,卻死不承認,又堅持離婚,也不想帶孩子,這種做法既不是一位好妻子,更不是一個好媽媽。也有中持福原愛的,認為是江宏杰無能,所以福原愛才出軌。


這件事基本上和一些婚變八卦沒什麼本質區別,但我怎麼也沒想到,這件事能扯上“愛國”,就是來自中國網友的言論。


看了很多微博和一些論壇的留言,基本上是一邊倒的中持福原愛,理由就是江宏杰沒本事,所以福原愛才出軌,最重要的是,福原愛在中國生活多年,可以說流利的東北話,基本上算是半個中國人了,反觀江宏杰是台灣人,又是深綠,所以要無條件中持福原愛,而且福原愛婚變是婚姻自由,錯的不是福原愛,而是江宏杰,沒有好好待福原愛,所以妻子才出軌。


這些留言中,有無條件中持福原愛的,也有直接開罵江宏杰的,以罵妻子為由:“台灣人都是垃圾”,“深綠的人就是這種德性”,“台灣渣男噁心”等等。


從這些留言中可以看出,一股濃濃的“中式愛國”味,而這件事讓我覺得特別可笑的是兩人的身份,一個是日本人,居然變成了“半中國人”,而一個“準中國人”的台灣人,卻受到了“日本人”一樣的對待。開始覺得有些驚訝,但想想這也算是中國韭菜的正常操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