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通訊社
德州通訊社

truth and tradition

「转载」脱北者眼中的中国“反贼”

(编辑过)

原文:

https://www.pincong.rocks/article/31982


机缘巧合,在海外认识了个朝鲜来的朋友,在这里就叫他C吧。

这非常难得,有过海外生活经验的朋友应该知道在国外,最不抱团的就是亚裔。

亚裔中最不抱团的就是华人。

基本上海外亚裔都是独来独往的那种,遇到“老乡”,不被骗就是好的了,更别提交朋友了。

就笔者自己也不知道被所谓“老乡”坑了多少次。

但是这个朝鲜来的C却的确是好朋友,跟我非常投缘。

C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据说他爷爷那一辈是在中国居住的朝鲜族,后来解放南朝鲜才去的朝鲜。

所以C和他爹都会中文,中朝友好的时候还挺受重视。

后来中韩建交以后开始排华,他家的中国背景就吃了很多亏。


在C看来,中国的反贼反抗难度跟朝鲜完全不能比。

我告诉他在中国,如果你在网上发表不同意见会被“喝茶”,甚至被判刑。

告诉他“六四”,告诉他刘晓波的遭遇,牛腾宇的遭遇。

总之就是各种文字狱的故事。

C嗤之以鼻:这不是共产党的常规操作吗?

在朝鲜,你要是写一个“反动标语”,你全家都活不成。

而且大陆的反贼还能够跟亲人视频聊天,甚至你做好身份隔离的话,你还能够回国探亲。

在C看来是不可想象的。

对于脱北者,离开朝鲜的那一刻就意味着你这辈子都见不到家里人。

C跑出来后就跟家人没了联系,只是听说他家人都进了劳动营。


C的观点是中国人至少可以出国,在国外你想说什么就能说什么。非要在中国反共产党就相当于自杀。

而朝鲜普通人,出国就要冒死亡的危险。

他自己偷渡过两次,一次是从图门江偷渡中国,被哨兵打死了两个同伴,自己被关进了劳改营,差点死了,家里凑了3万人民币贿赂才掏出来。

第二次是从海上划小船跑的,也是非常惊险。

在朝鲜,大家都已经习惯了不能乱说话。而中国人至少能吃饱,能出国。


C不理解中国人为什么会有“精日”。更不了解为什么中国人会自我种族歧视互相嘲讽“支那人”。

虽然他不喜欢朝鲜,但更不喜欢日本。

虽然朝鲜差不多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不过朝鲜人并不觉得是自己种族的劣根性。

可能是因为同种同族还有个韩国吧,所以C认为朝鲜人的悲惨遭遇完全是共产主义造成的。

正是因为有个韩国,所以脱北者的海外融入并不成问题。

韩国一直没有放弃要统一朝鲜,所以对于脱北者还是比较优待的,你到了韩国可以给你职业培训,帮你安家落户。

但C却觉得韩国没啥意思,在韩国待了几年就跑到国外来了。

这一点比大陆反贼要好,毕竟中华民国现在已经不帮助大陆反贼了。

假如大陆反贼想到一个可以用母语生活的地方,大概只能去新加坡。



对于习近平,C觉得一般。跟金正恩家族完全不能比。

习近平60多岁了,最多也就20年下台,而金正恩才30几岁,有生之年不知道能不能见证金正恩死亡。

对于中国海外的反贼,C觉得也是过家家,无非是网上发表点东西罢了。

C也会看品葱,但他觉得比较幼稚,没什么意思。

朝鲜的反贼是一直都在策划刺杀金正恩的,还真的有过行动,只是行动并未成功罢了。

大陆反贼里面计划刺杀习近平的我还真没听说过。

可能是因为金正恩经常到处视察,行踪相对来说比较好掌握吧,而习近平的行踪就比较难掌握了。


和C交流完,我总觉得中国反贼跟朝鲜反贼谈遭遇,好像有点“无病呻吟”的意思。

毕竟哪怕在共产国家中,朝鲜也是最惨的那一个国家。古巴和越南都要比朝鲜好太多。

如果你要安慰一个很惨的人,那你只要说一些更惨的事就好。

这大概就是我很愿意跟C交流的原因吧。


跟C交流最爽的一点,就是可以互相大骂共产党,然后还不用担心他出卖。

我在海外从不在同胞面前袒露自己的政治倾向,因为我不知道他们谁是间谍。

但是C的话,就没这方面的顾虑。

总之希望中国和朝鲜能够早点摆脱共产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