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je Drolo
Dorje Drolo

惟願覺醒智慧遍現諸空之壇城

有需要想一想這一切都是為什麼?

有勇氣做自己的人是值得尊重的

幾乎,人們窮盡一生,只不過就是為了別人的看法和說法而活。


人们辛勤劳作,孜孜以求,说什么为了责任、义务、事业、家庭、荣誉之类听和看起来光鲜亮丽的东西奋斗追求,搞的自己很忙就好像更有价值感一样的自我满足。


捫心自问,自己真的满足吗?或者说,真的是为了自己满足吗?


我看不然。


我看人们每天像蚂蚁一样的勤奋努力,只是为了迎合大眾的看法和说法。为了得到大眾的讚赏、掌声、鲜花、仰慕、好评。或者,反过来说,是忌讳大眾的差评、嘲讽、冷眼、指责。


几乎看不到一两个人,可以完全超然孤绝的屹然独立。


苍蝇的天花板並不在头顶,而只是一块透明的玻璃。


人的天花板在眾人的目光里。每一个人都是一群人的奴隶。都在不自觉的为眾人搔首弄姿或手足无措。


我不喜欢並反感古斯塔夫•勒庞(Gustave Le Bon‖1841-1931) 眼中的「乌合之眾」、埃里克•霍弗(Eric Hoffer•1902—1983)眼中的「狂热分子」、哈罗德·伊罗生(Harold R.Isaac‖1910-1986)眼中的「羣氓之族」。


我喜欢並愿意不惜代价的作那一个孤绝的傢伙货色。只有这么想和作的时候,我觉得我才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