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止
丁止

釘子如針,針鋒相對,子午卯酉

好蘋果與爛芭樂的故事

蘋果與芭樂都是水果,也會各有好、壞之分,重點非蘋果或芭樂,而是好或壞了。

話說某天與一位朋友聊到我鼓勵別人應該培養運動習慣,並自豪以自己為例,當時每周固定打羽球1次,上健身房2次,對照那位別人,幾乎沒在運動。

原本預期這位朋友至少會稍加讚許我目前的運動習慣,沒想到朋友冷冷回了一句,你幹嘛跟「爛芭樂」比呢?

我忽然傻住:啊?

朋友的解釋讓我受益無窮,可能朋友也沒想到。

朋友說,當然要跟「好蘋果」比啊,跟沒有運動的人相比,你是有固定運動的習慣,可是再跟運動量更大、更強、跟規律的人們比,就是小巫見大巫了,所以這事情有啥好拿來說嘴呢?

我:啊?

當下我恍然大悟,既然自己想更健康、更享受運動,就不應該自滿於那樣便行了。

後來我就增加運動頻率,更善用我已繳月費的健身俱樂部。

其實,工作、職場等生活各層面,也可用「好蘋果」與「爛芭樂」做一個起始的篩分,當然篩選的標準是自己來訂,每人各有一把尺。

警醒自己不需要遇到爛芭樂便自我滿足了,而是要去尋覓好蘋果,以好蘋果為標竿。至於爛芭樂就不用管了,它們浪費時間和精力,佔了好蘋果的寶貴空間,拖慢自我充實的節奏。

生活中應該盡量去充滿好蘋果,也期許自己愈來愈是一顆別人眼中的好蘋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