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國輝
譚國輝

藍天白雲黃太陽 http://www.kohwaiyoung.com

第三部:失明;失明教会我的事 01 (祝大家2022新年快樂,虎虎生威!)

(祝大家2022新年快樂,虎虎生威!)

( 新年期間,暫停一星期,謝謝大家的支持!)

( 新年期間,暫停一星期,謝謝大家的支持!)

( 新年期間,暫停一星期,謝謝大家的支持!)


是环境逼着我用脑,因为我用不到我的眼睛。我把缺陷变成了动力。


我人生中第三个大劫发生在2003年。


那年,我因感冒到医院就诊,顺便做身体检查。原以为只是例行检查,医生却叫我马上入院。诊断出来,我全身上下竟有十多个大大小小的状况——发高烧、咳嗽、肺感染、高血压、肾功能障碍,前列腺、胃和胸腔也有问题,生命已处于危险期。晚一步入院,就来不及了。入院时,我的血糖指数去到二十四(正常人是四至六),必须马上施打胰岛素,降低血糖。最莫名其妙的是,医生竟怀疑我有艾滋病症状,又是一连串的抽血验血,结果证明是误判。


其实,那几年我因为经常出国,作息不定,又暴饮暴食,身体早已发出警告,只是我顾着在事业上冲刺,没有理会。那时候每次出门老是觉得不舒服,去看父母,坐一阵就觉得疲倦,想回家休息。没想到身体已经出了大事。


这一趟在医院住了十六天。几乎没胃口吃东西,只喝热饮,一下瘦了四十四磅。出院后我非常虚弱,站都站不稳,没办法工作,在家足足休养了一年才康复过来。


大病之后,珍贵的两寸视力,也慢慢消失了。


当我发现自己渐渐地连影子都看不见以后,我知道:我是个真正的盲人了。没有呼天抢地、没有怨天尤人,经过无数的手术、疼痛,四十八岁这年,当它终于发生的时候,我出奇地平静。


生命中过多的灾难教会我许多事,其中一项,是冷静。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