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國輝
譚國輝

藍天白雲黃太陽 http://www.kohwaiyoung.com

梦想爆炸了 02



出版童书要有资金。我于是重操旧业,在录影带店隔出半间办公室接广告案子。那段时期,我主要收入来自设计派对面具和巧克力盒的案子。一有钱,我就还债。


不久,这个卖派对面具和巧克力盒的老板,介绍他的大老板给我认识。对方是个大集团老板,旗下公司还包括烟花厂(我到这时候才知道原来本地有烟花厂)。烟花厂老板有意让我设计和印刷烟花包装纸。这可是一笔大生意!那晚,我兴奋得无法入睡——难道我就这样咸鱼翻生了吗?!


我一直在等他的消息。


两个星期后的一个早上,我正和阿杨吃早餐。阿杨翻着当日报章,头版几个大字吸引了他的眼球,他喃喃地念了出来:双溪毛糯烟花厂爆炸!阳光温和地照在餐桌上,我只觉得脸上辣辣的,像有人迎面给我刮了几巴掌。那个早上,我的梦想,跟着烟花厂一起炸成碎片。


憋了几天,还是去了他的办公室。办公楼外围满记者和警察,我站了好久,始终不敢进去问一句话,不敢打扰他。最后,我带着又失望又沮丧的心情,默默地离开。

几个月后,我又接到烟花厂老板电话。他把我叫去,说:“我还有两家烟花厂,会给你设计烟花包装纸。”果然天无绝人之路,这不就有了转机嘛!


三天后,烟花厂又爆炸!


原来,有些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也没用。


后来,这位倒霉的老板计划把生意转到中国华南地区,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闯?去外国发展完全在我的规划之外,这个志向太大了,我只求还清债,能养家活口就满足。我婉拒了他。


我没有咸鱼翻身。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