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國輝
譚國輝

藍天白雲黃太陽 http://www.kohwaiyoung.com

引言

这一夜,改变了我的一生。

恢复意识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躺在大马路上。

夜色很暗。眼前一片模糊,我挣扎着起来,在马路上摸索我的眼镜和假牙。我不想别人看到我没戴假牙的样子……血慢慢从擦损的额头渗出来……左手手指的骨頭也爆裂了……我感觉不到痛……我只是想要找回眼镜和假牙。

思绪有点混乱……我们一群人刚刚是骑着摩托车去SS2……对了,我快过生日了,我们想约女孩子到我的生日会……我们骑了六辆摩托车,回程时说好各自回家……阿东载我……阿东是我广告公司同事……

此刻,阿东躺在路上,一动也不动。

我想起来了—— 我们的摩托车被撞了!在靠近14区的十字路口(即现在的阿马广场Amcorp Mall 交通灯路口) 。我们是绿灯的,阿东踩油门往前直走,一辆闯红灯的马赛地撞向我们,我听见阿东喊:“要撞车了!”但我们已来不及跳车。我听见“砰”一声巨响,阿东整个人飞了起来……

我撞向车子,左眼重重地撞在车门上,又因反弹力翻了几个跟斗,摔在天桥的栏杆旁。危急之中,我本能地用手撑住地面,左手使力过度,手指骨头因此爆裂了。

有路人过来了。我好想回家。过几天就是我生日,我还没开生日会呢。我想起前晚我做的一个梦。梦里有六个黄衣小矮人,每个三尺高,头上缠着黄头巾,每人抬着一副棺木,在一个三岔路口,他们要把我拉进棺木里,我不肯,拼命踢拼命挣扎……

我想回家,但他们说我流了很多血。有人把我载到马大医院。妈妈接到警察电话赶来了,在一旁哭个不停。他们把我推进去急救。医生这里敲敲,那里看看,说只是皮外伤。我想起阿东,赶紧问医生:“跟我一起进来的朋友呢?”

“在隔壁。”语音刚落,隔壁门推开,护士推着一个全身覆盖着白布的人出来。阿东死了?我禁不住失声痛哭。

哭了好一阵,才搞清楚那个人不是阿东!是自己摆了大乌龙。庆幸我们俩的伤势都没有大碍,五天后便高高兴兴地出院了。梦里的黄衣人没有得逞,我以为我逃过一劫了。

两个星期后,左眼却出现异状,先是眼前看到的景象不停闪烁,有一日竟发现自己的眼球内正在流血。我回到医院。医生说,是视网膜脱落。那年,我的左眼废了。

这个生命的劫难,我没有逃过。那是1980年,我二十五岁。三十六岁那年,双眼最后的光线也熄灭,我完全失明,走进暗无天日的隧道。

但是,阿东没有死,我也没有。

我活了下来,开始这一趟在隧道里寻找光的旅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