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國輝
譚國輝

藍天白雲黃太陽 http://www.kohwaiyoung.com

在黑暗中,做自己的光。

献给最爱的父母和顺群堂姐

此刻,请你闭上眼睛,在心底默数十秒再张开。

这十秒的世界,便是我存在的世界。

如果有一天,

你的眼睛看不见了,

你会如何?

我是个失明者,

我想与你分享,

我如何在黑暗中画出彩色的人生。

在黑暗中,做自己的光

一位盲人创业家的回忆录

谭国辉口述

黄子珊撰写

谭国辉

天生弱视,25岁遭遇严重车祸后,双眼逐渐失明。曾设立广告公司、任行动党加星山支部副主席、代理《火箭报》,1992年与杨宝麟创立辉杨儿童出版(马)有限公司,致力于出版优良儿童读物,作品至今销售到全球超过40个国家,翻译成超过20种语言,并获马来西亚《最佳图画书》(The Best Illustrator)、《最佳制作读物》(The Best Making Book) 、《卓越儿童贡献者》(Excellent Child Contributor Award)、丹麦《国际少年图书荣誉榜》(IBBY Honour List for the Illustration Award from the Board on Books for Young People)等。《在黑暗中,做自己的光》是他一生的回顾和总结,借此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的光,指引自己,也照亮世界黑暗的角落。

黄子珊

曾任电台主持人、电视企划、广告撰稿人、专题记者,现为文字创作和配音工作者。专题报道获台湾《扶轮公益新闻奖》、《金鼎奖》和《卓越新闻奖》。喜欢接触社会各阶层人物,记录那些充满勇气和生命力的故事。


一个捡同学丢弃的画笔的穷小子,如何做到广告公司的老板?

一个在家具厂搬运木板的苦力,如何创下政治党报的最高销量?

一个双眼失明的人,如何占据国际童书出版界的一席之地?


当光明被偷走,在深沉幽静的黑暗中,他选择做自己的光。


天生弱视、严重车祸、生意失败、参政失利,最终双眼全盲,他在绝境中霍然转身,走上一条失明者最难走的路——童书出版,用尽力气一点一滴汇聚光明,重新点亮自己的人生。

这一次,他诚实面对成长伤痕,跟隐晦的家族身世和解;他细数失败经验,整合出独特的创业战斗模式;他回顾参政历程,诉说马来西亚鲜为人知的政治时代;他追忆旧时吉隆坡的草根生活,串连或深或浅的时代烙印。这不仅仅是一本失明人的自传,不仅仅是一部企业家的奋斗史,这是一则人在面对苦难之时,所激发的爱、宽恕和勇气的故事。

当灯光熄灭,他到底在黑暗中看见了什么?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