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Chiu
DavidChiu

來自南方,不相信有什麼本質上的東西,覺得什麼都是相對的,是建造的;有著過分矛盾與擔憂的思考,不確定能否被稱作悲觀。還沒有養貓。 小小的樂趣、曾經輝煌的夢想: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k1nUBFuRCnNiVi8U7gHOQ

就誤打誤撞吧

是的,我想我就這麼誤打誤撞來到這裡了。在疫情的百般摧殘下,我的身心靈就像在狂風中的風鈴,持續地搖晃並發出聲響,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墜落。看到朋友在臉書分享來自這裡的文章,就索性用了初步設定,想說能不能在這裡寫點什麼,關於我、關於社會、關於人類的,安放我此時此刻、那脆落、搖搖欲墜的心靈。

「正是為了那些毫無希望的事物,我們才被賦予希望。」-班雅明

話說回來,雖然說是誤打誤撞,但是至少也首先是要先相信Matters是可以真的撞出什麼的什麼,才有那誤打誤撞的可能。

對於此類型的創作平台(其實一般的網路媒體也是)沒有半點頭緒的我,透過幾篇文章大概了解Matters的運作後,心中浮現出這樣的字眼:理想,後頭牽繫著的是種種社會學與政治哲學的詞彙:公共民主領域、無條件基本收入與烏托邦主義等,我一向討厭掉書袋(更可能是根本沒資格),因此我現在應該會憎恨那個打出上面幾個看似偉大、理想詞彙的自己。但我沒有(至少就現在而言),因為我現在的談話對象不是面對他人,而是面對自己,也就是我是在心底悄悄長出這些詞彙的,然後確切且真誠地相信著Matters所承載另類創作場域的可能性。

我不知道我是否自我介紹的充足,但畢竟故事的完整需要時間,跟吳明益在《單車失竊記》所寫的鐵馬一樣(就算到最後也未必完整),所以就自圓其說的立場,我在這邊先告一個段落。

最後,我只想說在疫情帶走好多好多東西的現在,我們難免/必定消極、憂愁、憤怒,如同那台鐵馬所存在的時代,是「無法好好哀悼、無法好好愛」的時代。

只希望看見這篇文章與所愛的人們,能繼續地生活、記憶與生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