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公主
宇宙公主

人世間,每天都在上演生離死別,活在當下,珍惜眼前的一切。

樂天皇朝|志記海鮮飯店|彩薈軒

朋友每隔一段時間會從英國回來香港,大家總有說不完的話題。

22/7/22

你提議吃上海菜,我帶你去了一間比較出色的店。你對每道菜都讚不絕口,果然是食家。

原味小籠包
李白醉雞
XO醬炒年糕
椒鹽小黃魚

29/7/22

這天你想吃潮州菜,去到你提議的那家店卻沒有營業,我們都行到好累,便去了附近的飯店。

這間飯店已經去過好多次,因為以前住在附近,當時覺得食物水準不錯。這些年沒有再去光顧,食物一般,沒有你期望的水準。

薑葱蜆芥魚頭
葱爆田雞
豉油皇鵝腸

4/8/22

你還有幾日回英國,趁着還有時間,你又約我飲茶,我請你、你請我、我再請返你,好朋友就係鍾意請嚟請去。

這天沒有影相,吃了原粒瑤柱魚翅灌湯餃、鮮蝦腸粉、鮑汁鳳爪、北菰棉花雞、燒腩仔、香煎蘿蔔糕、黑糖合桃馬拉糕,你對每道點心都非常滿意,必定會再光顧。


那一年我去了英國,同行有一個相識幾年的朋友,她原本的行程是陪我兩星期才回香港,而我會逗留一段時間才再考慮會不會回去。到埗的那一天,因為水土不服,不停嘔吐,身體極度不適。兩天後,我們在倫敦觀光,之後那幾天已記不起去了那裏。直到有一天,她跟我說要提早離開,因為他十分掛念他的丈夫,雖然我很不解,但我也要無奈接受。之後,相約住在倫敦的朋友見面,我們一起渡過了幾天,我記得那是開心難忘的日子。

往後的日子,我去了不同地方工作,原先計劃到哥哥的外賣店幫手,但是一起工作了兩個月,我和他的女朋友卻鬧翻了(實情是被她在背後罵走),所以我便去到其他餐館工作,就是這樣,我認識了我的老闆,他當時只有二十多歲,他的太太比他還年輕,他的弟弟也在一起工作,我什麼都不懂,他什麼都願意教我,我在那裏工作了半年,很辛苦卻很開心。

就是這樣,我們到現在一直保持聯絡,他的另一半已不是當年那個她,他曾經回來定居,他說現任太太不喜歡英國,過幾年應該會回來生活。

無論你在那裏,我都希望你過得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