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藍
赤藍

https://m.cmx.im/@knh190

紐約詩集:蜻蜓之眼

(编辑过)
全書按照 CC-NC 4.0 發佈。實體書即將印刷。

做完了這本薄薄的冊子第一個版本的電子書,中英雙語,在這裡 (https://tinyurl.com/3tdz4x53) 可以獲得全文。想要可以拿在手裡的實體書,需要等下週印刷廠完工。個展暫定 7月17日(週六)在紐約布魯克林的 Latitude Gallery 開幕。

詩集收錄二十首,外加一篇 Manifesto;有的好,有的壞,有的不能看。均寫於二〇二一年的四月至六月。


詩歌宣言

詩也是一個遊戲。

詩蘊含規則:詩歌的閱讀必須按照規則。
詩蘊含謎題。
詩蘊含結構,空間的和韻律的。
詩蘊含美學。
詩蘊含交互。


蜻蜓之眼

有的人尋找的是愛撫。
我尋找的是神話中的震顫。
我在時間裡沒能找到泰坦,
因此我的口袋裡搜集
蜻蜓的,
囊括變形的大地
和天空和河流的
一千隻小小的眼睛。


程序員

世界上有三種程序員。
第一種使用工具,
第二種表達思想,
最好的那種,創造語言——
我和辛波絲卡是同行。

我不是朱利安·阿桑奇,
但同樣受到肉體的囚禁,
又同樣遊蕩在賽博之淵。
字句進入並或非的循環,
我的領域裡,一行之間,
無處不做真或假的斷言。

世界上的三種程序員,
我和辛波絲卡是同行。


曼哈頓藍

我們共有著
藍色的衣物,磨損的牛仔褲。
也共有
黑色的頭髮和眼睛。
共有著呼吸。
共有著白色和黑色的耳機,
相同的紙筆。
我們做了同樣的事,留下同樣的疤痕,
讀同一首詩,
聽同樣的人的音樂。
在同一座城市,走向不同的街道,
而不知道彼此。


十個太陽

緋紅的十個太陽,
照亮傾心於黑色的我。
我把劈開的生命,
都獻給了正在舒展的春天。

緋紅的十個太陽,
在高高的裸岩上歌唱。
心中閃過的你,
彷彿紫色的閃電。


河流

我再次走進那條河流。

你昨天的夢裡在想什麼?
暫停。
如果你變成一隻鳥,你想變成什麼?
暫停。
如果有一所時間停止的永恆宮殿,
它會在哪裡?
暫停。
如果死神的晚餐邀請了你,
你準備怎樣的盛裝?
暫停。

我昨天在夢裡夢見了傷口。
如果我變成鳥,我會是一隻猛禽。
如果有一所宮殿,它在一個瞬間裡。
如果有一場晚宴,我還有未竟的事情。

我可以試著告訴你我的答案。
我再次走進那條河流。


醒著

有一天,
我會不需要睡眠,
而恆常地醒著。
為需要的人守著漫漫長夜。


夏宮

因我不可久住世界,
我把大海留在身上。
我們活著是記得自己的最後一人。
活著是一種赤藍的紀念。

人們忘了春天所種下的罌粟,
只有被愛的那些,
得以進入那座無人的宮殿。
所有夢中許諾的孩子,在這裏,
都找到了一個
採擷不盡的夏天。

沙之書,
那源源不斷的,古老的書頁,
它等了我
一個又一個世紀。


赤藍
二〇二一年 七月一日
於 紐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