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藍
赤藍

https://m.cmx.im/@knh190

二〇二一.六月.十六

(编辑过)
被潮水沖刷的我。

曼哈頓的一切都很貴,也為此結束了一段如加州罌粟花期的簡短關係。不遠的鄰居院子裡 Poppies 已開出花朵,我自家的不顧不管地葉片瘋長,花苞一個也還不見。我與鄰居搭訕,簡短交換種花心得,然後互相友好告別。

忙碌整日,整理詩稿,自到紐約四月底寫詩,數出四十九首,選出整二十首,再加一頁關於詩和遊戲的 Manifesto,每首修訂、翻譯、作畫,而排版和印刷還遙遙無期。修訂需要三種紙面文本,中文、英語、美國手語,再將手語語法的文字翻譯成符號畫,將手語的痕跡抹去。我在三種語言之間來回跳躍,砍掉很多枝椏,想像自己在做一隻印地安人的筏子,將用名為太陽神 Kon-tiki 的它遠航大海。筏子簡陋,卻沒想到地瑣碎繁雜。

七月中就是個展了。

如果自己就此死去,該向誰託付詩稿?這是一個認真的問題。人們常不願談論它,直到這件總是伴隨著生的事,不可避免地發生。想到我和她的關係,好像龜兔競賽。我慢,她快。她在做或做過的事情,總是我也在做的和做過的。好像一個不認識的人,時時令人無語地出現在獨自旅行者的眼前。

被潮水沖刷到此的我,竟還有著少年的心性。執著地不想輸掉這場遊戲。

「那就在時間停止身體之前,繼續書寫,寫到存儲著這些無關緊要的文本的服務器堆滿塵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