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職場の雑談004]面試時,被問過令我汗顏的12問。

雖然我面試的次數不多,但至少截止至今,有面試過20次左右的經驗。其中不乏被面試官問過奇妙的問題,或者,對方根據我的回答,反而回了一個更詭異的答案給我。

今天來分享,曾經在面試時被問過的怪問題。
<圖片來源:第一次面試的大小事>

<圖片來源:第一次面試的大小事>

  1. 面試時,主管/人事非常認真地在研讀我的履歷表,過了10分鐘,才開始對我提問。
    (OS:這不是在應試者抵達前,應該就要先重點了解吧?)
  2. 寫完公司的制式履歷後,主管看了看。
    反問我「妳的字寫得很工整,那妳的動作會不會很慢?」
  3. 「妳爸媽現在在做甚麼?退休了嗎?每個月需要給家人孝親費嗎?」
  4. 「有沒有男朋友?男朋友在做甚麼?甚麼時候打算要結婚生小孩?」
  5. 「為什麼不在老家那邊找工作?一定要搬出來到外地工作?」
  6. 「妳會很常請假嗎?太常請假我們可能無法接受喔」
  7. 「妳都是在外面租房子,難道沒想過要買房嗎?」人事問
    「不是沒想過,只是買房需要頭期款。繳了頭期款,存款會直接歸零。」我
    「咦?妳可以跟爸媽拿阿~ 大家買房的頭期款不都是爸媽先出的」人事
  8. 先筆試測驗英文,測驗完畢要應試者寫制式的履歷表。
    寫到一半,人事殺進來說「妳的英文不行,我們無法安排面試。」
    對方邊說邊收走我寫到一半的履歷表。收走後,人就瞬間離開我眼前。
  9. 「請問妳使用過甚麼ERP系統?對於ERP的運作有概念嗎?」對方問
    「使用過 鼎新/workflow、鉅茂/庫存專家、SAP、ORACLE」
    「常用的有進銷存管理、庫存管理、帳務處理,從前置作業的PR到PO、入庫收貨、出貨/銷貨到請款開發票,及批號整理..等。都有基本的概念」我的回答
    「看來.. 妳不是很懂ERP的流程概念,進來後妳會學得很辛苦喔。」公司
  10. 「請問妳的信仰是... 佛教徒、基督教徒、回教徒?」對方問
    「我沒有特別信仰哪一派,但我可以拿香拜拜」我
    「可以拿香就好。因為有些人不能拿香,也不吃拜拜過的東西」對方
  11. 「妳學日文的,為什麼不去日商工作?」對方
    「因為最近日商開出的職缺偏少,可能有做一些人員編制上的控管。」我
    「那就代表妳對日商沒興趣嘛~」對方
    (OS:學日文的人不見得都會去日商上班阿~~~)
  12. 「妳可不可以聽對方講話時,不要說"是",只要點頭就好。因為大老闆不喜歡他在說話時,對方一直發出聲音或講話。」
    「...(點頭)...」我。到後面,我真的完全都不出聲。只有點頭...
目前,想到比較經典的問題/回答就是這些。
我是不怕被問怪問題,只怕對方根據我的回答,給一個讓我三條線的答案。(汗顏

除了面試時,面試官會提出許多問題外,像我自己也是個愛問問題的人,但這些問題其實都是固定的,上個月有分享我最愛問的7個問題,可以從下方的關聯文章點進喔。
「2020/6/4(四) x Day4 六月的第一場面試、分享最愛問應試公司的壓軸7問。」

大家在面試時,也有被問過令人汗顏的問題嗎?
或者,碰到奇妙的狀況。可以來聊聊你的小故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