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我的寫作空間] 筆記本、手機、筆電。

文章產線:最終端-筆電

一開始寫部落格,主要是分享Excel使用上的技巧,而靈感來源都是來自於工作上及生活日常,所以每當靈感一現,都是在急急忙忙的狀態下,寫在自己的筆記本裡,或者,隨便拿張紙記下來。

更絕的是,有一次靈感來,旁邊沒有筆記本,也沒有廢紙,手機也不在身上,就直接索性寫在自己的手背上。上完廁所洗手,還不敢洗到手背,不過以現況來看,盡量避免有寫在手背上的情形。

文章產線,會分成三個階段:「筆記本」 >> 「手機」 >> 「筆電」

最喜歡用手機來測試Excel的新東西,雖然使用上有些許的不便,但Excel還是可以在手機裡計算數字,方便自己來測試新東西。

微軟OneNote:真的很好用,可以分類筆記。

說到這裡,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很怪,竟然有人對Excel這麼情有獨鍾,還會在瑣碎的時間裡,有新的發想。不過,我也愛我這點「怪」,也因為Excel才讓我更了解自己,我讓它幫我記錄許多生活大小事,在紀錄的過程中,還能統計數據,讓我自己能掌握住自己的現況。來舉幾個例子..

例如:水電網路瓦斯開銷紀錄、保養品先進先出清單、貓咪健康紀錄、自我就醫紀錄..等等的,我想跟各位分享,其實「Excel改變了我的人生,真的」。
俯視圖:牆壁上的2張春聯,是為了防止筆電上的黑皮沾染上房東潔白的屋子。 (黏在牆壁上的膠,當然也是不傷牆壁的膠布)

我很喜歡這裡的寫作空間,採光好、格局四四方方的,喜歡方方正正的格局,感覺做起事來會特別有效率。通常,在開啟筆電寫文章前,前置作業都是先泡一杯熱飲,搭配幾包鹹餅乾,接著,在書桌下方,放一只穴道按摩的踏板,可以邊敲文章,一邊刺激自己的穴道喚醒體內所有的細胞。但,我不會放音樂,因為音樂會干擾我的思緒,我是個很容易被聲音影響的人,我可以在非常安靜的地方工作,而且還不會想睡,反而能更加專心地投入在工作中,而我也挺享受安靜的氛圍。

***

其實,我也不是甚麼Excel高手,可以像資深的前輩們介紹高深的數學架構,只是我使用Excel時間比較長一點而已,然後剛好也喜歡探索裡面的新功能。但我覺得我最大的優點是,正因為我不懂高深的數學邏輯,所以我能用最直接直白的方式去解釋公式的使用方法,以及函數主要的邏輯,我想這種感覺,大概就像是我們懂中文,但我們不懂中文的文法一樣。(這不是廢話嗎XDD

文章打累了,還可以看看窗外,雖然沒啥好看的。 但,至少有一些綠色的植物可以保養眼睛一下。

如果我在書桌前的時間過長,家裡的小淘氣們就會過來,提醒我該起來動一動囉~

找碴實際案例:

  • 可能會霸佔我的鍵盤。
  • 躲在螢幕後面,用貓拳干擾我正在打字的雙手。
  • 不然就會像下面這張一樣,直接趴在我筆記本上。2位合作無間

不要看她們好像無害的樣子,我的書桌剛好是面對她們的洗手間,每當夜晚要產出文章時,她們都會在洗手間優雅的排便,然後我就要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優先處理我的主要勤務「鏟屎」

補充:今天有多放2盆植物裝飾(合果芋、黃金葛),但平常這2盆都是放陽台的; 有養貓咪的空間,不適合在室內放有毒的植物。

來個總結一下:

寫文章這件事,對我來說不是一件難事,可能自己廢話也很多,不好意思讓各位看一堆贅詞這樣。不過,說真的,我很喜歡寫字,我記得小學時,自己會自發性地去練字,還會寫日記和跟同學交換日記。最變態的是,小時候我段考考不及格,老師都會要求同學在考卷背後罰寫,其實我還挺享受罰寫的過程的。

不過一直到小六時,自己的日記和跟同學的交換日記被老媽偷看之後,從此我就封筆不再寫日記了。

一直到去年開始寫部落格,才發現小時候寫日記和練字的感覺又回來了。雖然說親筆書寫,和使用電腦來撰寫文章,在形式上有些許的不同,但小時候寫日記的心流感,到現在都還記得,心留的感覺難以用文字來言喻。

總之,寫作,就是「寫」就對了,不管你想用甚麼形式來進行寫作這件事。


這幾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肺炎疫情地圖製作教學」覺得蠻酷的,自己也做試做了一次,雖然不是按照這篇文章的步驟做處理,但是我是使用另外一個功能3D地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這篇看看「插入3D地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