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我年輕!我捐血!」想承認自己年輕的朋友,嘿嘿..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下班都早早回家了,周末也不太出門,外面人潮減少,當然捐血的人也隨之減少。然而,近期的血庫的存量告急,需要大家的幫忙,當然我自己也貢獻一袋250cc的血包。

「我年輕!我捐血!」想承認自己年輕的朋友,一起挽起衣袖來去捐血吧。(推眼鏡
拍攝地點:新北汐止捐血中心

今天的捐血行程是我第11次的捐血,每次聽到問診醫師說「妳今天可以捐喔」當下,我都會很感恩,因為每次都是到最後一關,醫師說「今天血紅數不夠,我再幫妳測一次,如果不行就下次再來吧」,只要聽到這句,第二次檢測的結果也不會有太大的落差。(失落...

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會讓自己吃飽吃好一點,也會讓自己早點休息,盡量讓自己的狀態維持好一點,畢竟施比受更有福氣,能為社會盡點棉薄之力也算是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至少,自己還健康還可以捐血給其他人。

而且,捐完血還有自助式的餅乾果汁用餐區,完全是吃到飽的概念(誤)

自助式的餅乾果汁用餐區

話說,捐血這麼多次,第一次碰到捐血程序這麼講究的捐血站(捐血前,必須先自行將手臂內側用洗手乳洗淨,接著,護理師還會再幫你用棉棒擦拭消毒1分鐘)。之前,在桃園老家捐血時,捐血站也沒有這麼講究阿。

捐完血包紮 (忽略我的毛毛手

通常捐血我都會特別留意幾個小地方,各位可以參考看看。

[捐血前] 事前,最好先灌1~2杯的溫開水,體溫會上升,也會讓血液流動的比較快,在捐血的過程會更順利,也比較快結束。
[捐血中] 雙腳交叉腳踝伸直,夾緊5秒後再放鬆5秒,左右輪流互換。有助於保持血壓,可避免頭暈。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捐血過程中,您可以這樣做>
[捐血後] 可先不用急著起身,多坐個幾分鐘,再起身去喝杯溫開水、吃些餅乾補充能量。紗布最好3個小時以上再拆,我自己的傷口是很容易出血,都會包比較久。看每個人的狀況

重頭戲來了,捐血中心會提供小禮物給捐血者,今天以血換物的商品是...

  • 7-11便利商店的商品卡50元 * 1張
  • 洗衣精1800g * 1罐

補充:每個捐血站所贈送的小物,會因地區而有所不同喔。

7-11的點數卡好像是郵局協力贊助的
洗衣精本人,看PCHOME購物平台一罐要NT$179元。

不過,我覺得這次還不錯,喜歡實用的東西,讚~

有拿過很雷的東西,像是 襪子、白色的帽子、T-shirt(上面印有台北捐血中心的字樣,是多怕別人不知道妳有去捐血阿 =''=)

之前,在基隆的捐血車上捐過,收到的戰利品是1kg的米,有一次還有送一袋24顆的關廟麵耶~超實用的,收到的時候超開心。所以,提供的項目會因地區而有不同,基隆人可能比較務實一點。哈

大概4個小時後拆繃帶的狀態 (忽略我的毛毛手

有點小瘀青,但其實不太會痛,酸酸癢癢的。結果拆完沒多久又開始滲血了,我的體質可能真的無法太快拆繃帶吧,血液大軍一直想離開自己的家。XD

最後,我記得捐完血的一周內,捐血中心會發電郵通知,告訴妳的血袋能不能使用,裡面也會有小提醒,提醒捐血者在多久之後才能在捐血,捐完血的當日再加2個月,妳才能再捐喔。(我是03/12捐血的,所以05/13才能捐。)

E-mail捐血中信寄來的報告

如果對於自己的血袋有疑慮,可撥打電話至下圖的專線,上面貼有自己的血袋號碼,根據這個號碼報給授話方,工作人員就可以為您處理。(這張卡片是捐完血,護理師就會提供給你)

良心回電小提醒

捐血單位:汐止捐血中心

作業時間:每日09-17時,週六公休。

地理位置: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207 號 11樓 B 室(汐止農會樓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