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用飲料來形容自己的話,我會說我像...

前陣子看到探友發佈一篇有趣文章「飲料搭訕法」,適合套用在任何地方,像是爸媽、兄弟姊妹、另一半、閨蜜、貓咪、自己...等等,都很實用,而且還能掀起一波討論熱潮。

<圖片來源:CI6杯盤六處>

用飲料來形容自己的話,我會說我像...「薑汁汽水」

偽裝成雪碧的外表,但比起雪碧,氣泡喝起來的口感較沒那麼衝,也不會過於甜膩,與任何飲料搭配都相當是適合當作基底,以汽水來說是走歷久彌新的經典款風格。

<圖片來源:ESSE/中嶋咲絵>

這樣說自己真不好意思,但第一次看到探友的文章後,認真的覺得自己真的像是薑汁汽水。在飲料中算是低調的角色,就像是自己一樣,沒有特別出眾,但如果是一對一的聊天模式,不管是誰都可以聊得來,但如果是群體對話,就顯得相當沉默。

薑汁汽水很適合一個人品嘗,但如果大家一起喝的話,不會有人說他特別好喝或特別難喝。但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低調中的平凡,大概就是我給大家的印象。

話說,第一次喝到薑汁汽水是在日本的一家居酒屋,原本只是因為不想喝酒,所以才隨意點了薑汁汽水,想說來嘗鮮畢竟台灣很少見,台灣大概是蘇打汽水、通寧水比較居多。

喝下它的第一口,就愛上它的味道了。

薑汁汽水的歷史

薑汁汽水於1890年發明於加拿大多倫多,當時的配方是在生薑汁中加入果汁和香精。1904年,薑汁汽水開始以Pale Dry Ginger Ale的名稱銷售。1919年開始在美國銷售。現在薑汁汽水已成為世界性飲料。

薑汁汽水作為一種薑製品,具有許多與生薑相似的效果,可用於緩解嘔吐噁心與暈車等症狀。然而,對於此類功效的實驗研究結果並不統一。由於薑汁汽水色澤與啤酒相似,於調酒時可用於替換啤酒,以製作不含酒精版本的雞尾酒。<引用維基百科/薑汁汽水>

截止到2020年為止,薑汁汽水的歷史已經有130年之久,但台灣似乎不太盛行,在台灣的居酒屋也不常見,可能只有在酒吧的酒單中才會看到它的身影,它常使用在調酒中當作飲料的基點。

但其實薑汁汽水可以自己在家DIY喔~網路上蠻多人在分享的,可以上網看看。

這裡有一篇分享薑汁汽水的文章「方格子:你有所不知的薑汁汽水」

<圖片來源:TASTY NOTE_自製調酒|莫斯科驢子>

薑汁汽水最經典的雞尾酒就是「莫斯科騾子」

說到調酒,曾經是餐飲科的小本,有去考過調酒的證照,但在術科的前置作業中,我拿錯了基酒,導致整杯調酒的調性完全走樣。這場考試以失敗收場Orz

調酒小科普|六大基酒
Vodka 伏特加、Gin 琴酒、Rum 蘭姆酒、Tequila 龍舌蘭、Whisky 威士忌、Brandy 白蘭地

莫斯科騾子是以伏特加為基酒,加上薑汁啤酒(或薑汁汽水),還有檸檬來調製;雖然我沒有喝過這杯,單光用想像的就覺得它很好喝,嘿嘿。

各位如果有喝過這款調酒,可以分享一下實際飲用的心得 :D

最後,小本想問各位「如果要用飲料來形容自己的話,你會說你像...」甚麼飲料呢?


喜歡這篇文章嗎?
可以拍手或是留言讓我知道喔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