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預知夢與我

今天沒來由地,想來聊聊關於預知夢的事情。我是一個很容易做預知夢的人,雖然不是每次做的預知夢都會成真,但成真的機率,至少有六成左右的機會。

隨著年紀逐漸增長,這個能力 (應該算是能力吧?) 有轉弱的趨勢,也就是變得不太會作夢。不過相對的,只要有作夢,成真的機率反而提高至九成以上。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先來聊聊小時候的我,在國小時每天晚上睡覺,幾乎天天作夢,每天都有夢可以做。有時,一晚還會一次擠進2~3個夢境,只要是當晚夢到2個夢以上,早上起來就會很累,精神也會不太好,感覺每次做夢都像是身歷其境一樣。

小時候累積夢境,有時會一次夢到2~3個夢、有的時候會同個夢境,連續夢到好幾天、又有的時候是夢境有續集,一天接著一天下去。

不過說也奇怪,早上一醒來,剛才做的夢會完全忘得一乾二淨。

這些夢境,對於當時還小的我來說根本不知道是甚麼,只知道昨天晚上又做了夢,但不記得夢過甚麼。而這些夢境的故事,也不會發生在當時還小的我身上。


小時候累積下來的夢境,從國中、高中開始,陸續發生在我的周遭。

我是怎麼記得,現在遇到的人、事、物是當時夢過的場景?很簡單,只要確認當時的我,是不是有「 既視感 」或是「手臂開始起雞皮疙瘩」,我就曉得現在這個時刻,是我曾經有夢過的場景。

剛開始,真的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即使不記得小時候做過的夢,但我的身體會記得,並提醒我「這件事妳已經有夢過它了」。

<圖片來源:電影/全面啟動>

做夢,夢的太沉,會搞不清楚現在是現實?還是夢境?

如果我的夢做得太深時,處在夢境的我,真的會分辨不出現在是夢境,還是現實。但我會用一個方法來確認自己現在是在夢境中,還是現實。

我會跟自己對話,在夢境的我,跟自己講話時會有回音。例如,我問自己「我現在在哪裡?」問完之後,這句話會不斷地環繞在我耳邊;而在現實中的我,並不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就像是「電影:全面啟動」故事的內容一樣,男主角會用一個只有自己能碰的信物來確認是現實還是夢境。我的信物,則是跟自己對話。

第一次看到「全面啟動」時,感覺真的好不可思議。真的完全跟我在夢裡的感覺是一樣的。在夢境中,真的是有夢中夢的世界,有好幾次,我在自己的夢中夢醒來,但醒來後的我,還是在夢境中。

<圖片來源:艾雪/上下階梯>
成年後的我,作夢的頻率變少了。但相對的,做夢成真的機率反而變高了。

最近發生一個真實的案例,雖然夢境夢到的內容與實際發生的狀況有落差,但真的就這麼發生了。現在想起來覺得挺恐怖的,如果是夢到好事倒也無妨,但如果是夢到不好的事,倒不如不要夢到。偏偏就是不好的事情... 

我有一個好朋友,認識她兩年多,雖然時間不算長,但我們挺要好的。就在某天晚上,我夢到了這位好朋友,不太記得當時夢境中的狀況是甚麼,反正就是在她身上發生了一件不好的事情。

我覺得預知夢的這件事,說出來很難,不說也很難。
如果說出預知夢的事情,原本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可能就不會發生了。

後來,沒多久跟她在LINE上閒聊,才得知她前陣子,發生了車禍?!她先生載著她,為了閃路上的一隻狗,結果摔車了。幸好她只有些許皮肉傷,但她的先生牙齒摔斷了一顆,聽她描述,當時她超驚慌,因為她的先生滿臉是血...

(我看到她這樣回我,我又起雞皮疙瘩起來。)

真的就這麼發生了?!我才娓娓告訴她說,先前我夢到她發生不好的事情這樣。

其實夢到這個夢境的隔天,我沒有主動告訴她這件事情,因為突然沒來由地告訴對方,對方也會感覺挺莫名其妙的。畢竟是不好的事情呀~好像你在唱衰人家


今天聊的預知夢差不多就聊到這邊,雖然我記得的夢境真的是少之又少,但沒關係,至少我的身體會幫我記憶。如果後續還有夢到甚麼預知夢,我們再來聊聊。

分享我很喜歡的一幅畫,我特別喜歡幾何圖形,當時,看到這幅畫莫名被畫給吸引住,特別喜歡這幅畫「米羅/女人與小鳥」。

這幅畫給我的感覺是一種安心感,還有童年快樂的氛圍,分享給各位。
<圖片來源:米羅/女人與小鳥>

對於預知夢,你有甚麼想法呢?
歡迎留言告訴我,也可以分享你曾經夢過的預知夢,來一起聊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