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2020/6/19(五) x Day19 即將完結篇的離職日記,倒數三天。

如題,我的離職日記即將要完結篇了。所以,從今天開始倒數第三天。


一開始會自發性的寫離職日記,除了避免離職後的自己對時間無感外,最主要的是提醒自己「妳已經離職第____天囉~ 還沒找到工作嗎?是不是要再加把勁呢」。

離職日記,將壓力量化成數字。也許是動力的來源

每個月都有固定的開銷:房租、貓咪、水電瓦斯、生活費等等,所以無法待業太久。雖然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還是能吃老本2~3年左右,但是如果沒有固定的收入,真的會心慌慌。而且,看著離職日記的天數不斷地再增加,自己把壓力量化成數字,這樣才有動力找工作啊 (我真是有病耶)。

今天下午,收到錄取通知了。開心

終於心中的大石頭可以放下了.. 不然老媽又要打來碎碎唸,最怕別人碎碎唸了。我知道她是關心我,但給的關心是甚麼話都說得出來的那種關愛。

曾經也是待業再找工作,老媽看我找工作找2個月一直沒有下文,就沒來由地對我說
「妳為什麼大學要讀日文系,妳就是因為讀日文系,所以找不到工作。怎麼一開始不選擇讀英文?」當時的我超級受傷的。

畢竟我之前是餐飲二專,後來考上私立大學的日文系二技。這也是我努力後,讓自己的學歷看起來比較漂亮的成果。竟然只因為暫時沒工作,就否定我之前的努力。

總之,下周一就要去上班囉。雖然報到的時間點有點快,但至少老家不會收到我的健保繳費單,和國民年金繳費通知。也讓我鬆了口氣,很怕老家知道我換工作的事。

培養新的興趣,至少要維持1年以上。

Podcast終於在今天錄好,但找音樂還是讓我花了一些時間,還有音檔轉檔的問題。剩下剪接錄音和音樂,本周我一定要先完成一集。不然後面一定又會擱著,然後就忘了。應該要自己做個SOP,錄音和製作分批次進行。不讓自己有壓力的那種

基本上會預先錄好8集,完成後再開始上架,讓自己有8集的緩衝,怕剛到新公司會比較忙碌,所以才決定先錄製8集。如果我的新興趣能維持1年以上,就打算買一個好的全罩式耳機給自己。為了好的耳機,拚看看,加油!就像去年自己開始寫部落格一樣,不知不覺也已經寫了快150篇的文章,妳可以的!

影集:捍衛雅各 X 淺見分享

這幾天將捍衛雅各第一季看完,但不會想再看第二季。

是一部懸疑片,有種名偵探柯南的感覺。一開始,前面的五集相當好看,劇中每個角色,每個人的心中似乎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非常吊觀眾胃口。看到第四集時,就想直接知道劇情的結果。但我還是乖乖地照順序看完一~八集。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被吊胃口的感覺,連看紙本小說,都會直接翻到最後一個章節看結果。)

只能說.. 最後一集,怎麼很像台灣的肥皂劇阿。確實是如簡介說的「出乎意料」之外的劇情發展,但不知道怎麼說.. 從第七集開始,有些場景的安排有點太刻意了。連我這種推理白癡,都能猜得出來下一步會怎麼走。

不過,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也許學法律、心理學的人會很喜歡這部片,裡面牽涉到許多「人性」面的掙扎、恐懼、輿論壓力..等。

這部片告訴我的事「人言可畏,謹言慎行。」
雖然無法管別人的嘴巴,但至少,讓自己不要亂說話。這是我初淺的心得分享

咪:下午要做甚麼哩? /2020-06-19
咪:好無聊,來自拍一下。(打哈欠 /2020-06-19
咪:嗨~大家 /2020-06-1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