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2020/6/9(二) x Day9 拉筋的午後時光、新床伴已加入我的最愛。

今早的天氣陰陰灰灰的,空氣吸起來很沉重,畢竟是在基隆,肌膚每天都是泡再100%以上的濕度中。下午下了一些雨,不大也不小,但必須要撐傘程度的雨。

早上去常去的中式早餐店,一起買了早餐和午餐,早餐是蛋餅配冰奶,午餐則是紫米不辣飯糰,挺喜歡喝這家的紅茶,還有奶茶,現在的我對於紅茶的風味非常挑剔,很少有早餐店的紅茶/奶茶是我喜歡喝的。
今天老闆娘在結帳時多找了5塊錢,拾金不昧的我,便隨即向老闆娘表示多找了一枚5塊。


下午我嘗試了懶人拉筋法,雖然最近都是在家裡面,但都還是屁股黏在椅子上。

懶人拉筋法就是拿一個凳子,把筆電放在凳子上,兩隻腿張開靠在椅凳兩腳上。目前只能維持約70度左右,再多1度真的無法,萬年老筋大概就是我這種。

這種宅宅的拉筋法,好處是一組拉筋的動作可以維持很久,邊使用電腦邊拉筋,總是會忘記自己拉筋拉了多久,不知不覺中,筋也慢慢地被拉開了。坐起來的時候,整個雙腳超無力,但有感覺到雙腳變得輕盈許多。

今日Excel新文章/2020-06-09

這段拉筋的午後時光,我在部落格寫了一篇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今天的題目有點饒舌「2020/06/06 Excel活用-018_請購單拆成不同張訂單」

單一客戶下單,將業務的請購單(PR)拆成不同張訂單(PO),並隨著不同的料件,需遞增訂單(PO)流水號。但相同的客戶、相同的料件,則是不會遞增訂單流水號。另外,下單給不同的公司別,既使是相同的客戶、相同的料件,也要遞增訂單的流水號。

上面是<專業饒舌版>,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進去看<正常人白話版>。呵呵


昨天有提到新買得枕頭,不誇張,一起床整個人神清氣爽,其實這幾天我有點落枕,肩膀和後背整個不對勁,但晚上躺了新枕頭後,早上落枕完全好了。立即將它列入近期我的最愛中

一般的枕頭,頭靠一陣子後,枕頭會變得悶悶熱熱的,這顆新床伴完全不會有這樣的問題,躺起來就像剛躺在枕頭上的溫度,而且晚上睡覺也不容易滾來滾去調整枕頭和睡姿。基本上一整晚,我都是正躺臉朝上的睡,支撐脖子和肩膀的挺度相當不錯,枕頭也不會因為支撐力不錯而過硬。

最令我意外的是,我是個睡覺就會變成口水怪的人,昨晚幾乎都是正躺的狀態,奇蹟似的完全沒有流口水耶。早上起來嘴角和臉頰,完全沒有臭臭的口水味和痕跡,這是意外的收穫。真的物超所值

今天沒甚麼拍照,放張剛剛新鮮拍攝的小咪照,2隻吃飽就再睡 。/2020-06-0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