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2020/6/5(五) x Day5 寫部落格、看了天氣之子。

今天是6/6星期六,昨天忘了記錄日記,現在補上昨天欠的一篇。那今天的日記,明天我再來補上。前幾篇都是一天還沒過完,我就寫了當日的日記,其實後來想想也是蠻奇怪的.. 呵呵

老樣子,這天還是維持早上06:45起床,但今天起床時感覺身體特別沉重,可能是那個來了吧。加上有點中暑的感覺,整個頭都沉甸甸的,於是泡了杯熱的黑咖啡來醒醒腦。早上先擬了部落格的草稿,下午發布了一篇「2020/06/05 Excel活用-017_英文月份轉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


今天稍微不一樣,多做了2件事情:

1) 看了之前買了很久,卻一直沒時間翻開的書「原子習慣」,目前大概也只看了10幾頁,沒甚麼特別的心得可以分享。等我看完後,會寫一篇讀書心得和各位分享。

2) 晚上的時候看了 新海誠「天氣之子」,不能說不好看,只能說是一部給日本人看的電影,電影的呈現還是維持他寫實細膩的風格;個人是比較喜歡「你的名字」,而且看了三次,每次看完我還是都會噴淚。

不過「天氣之子」還是有一段,一度讓我熱淚在眼眶裡打轉,就是帆高闖天界救陽菜出來的那一段,當他們從空中墜落時,帆高衝出口的那幾句話..

「もう二度と晴れなくたっていい!」(就算世界再次失去晴天也無所謂!)
「青空よりも、俺は陽菜がいい!」
(比起藍天,我更想要你在身邊!)
「天気なんて、狂ったままでいいんだ!」
(天氣甚麼的,就讓他這樣瘋狂下去我也無所謂!)

新海誠「天氣之子」2019-07-19日本上映

<圖片來源>

這應該就是新海誠在電影中,每次呈現的任性浪漫吧。

不知道為什麼,長大之後,看電影超容易掉淚的,情緒很容易跟著劇情走。不管是喜劇、愛情片、親情片..等等的,只要有讓人哭的片段,我大概百分之95以上都會噴淚。長大反而超愛哭

補充一下,片中有一首歌,一直吸引我耳朵的注意,那就是RADWIMPS「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喜歡這首個的旋律,分享給各位囉~~

YOUTUBE傳送門:RADWIMPS「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

RADWIMPS

<圖片來源:YOUTUBE_MV_時間軸06:08中的截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