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2020/6/2(二) x Day_2 寫文章、整理家務。

今天大概06:45am起床,比平常上班晚了25分鐘左右。不過,我是屬於早鳥型的人,習慣早起,如果太晚起來反而容易頭痛,也會精神不繼。

即使離職後,在家還是認真地做個放飯官、鏟屎官來效忠2位小公主,安置好2位小公主後,就會出門買早餐,順手倒個垃圾。讓身體曬點太陽,吸收一些太陽正能量。不過說真的,最近開始變得又悶又熱,梅雨季的現在,大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也是挺任性的。

吃完早餐後,將陽台曬乾的衣服收進來,然後洗了一些衣服;因為前陣子工作過於忙碌,冬天的衣服一直沒收起來,導致現在衣櫃的狀態:完全失控。擠滿了冬天和夏天的衣服,所以著手整理了一下,也將一部分的衣服做斷捨離 (超過2年以上沒穿過的衣物,都會列入斷捨離名單中)。

日本合掌村: 當時員工旅遊買的抹茶雙拼冰淇淋/2018-06-08

其實工作這麼多年,來來去去幾家公司,比較下來,反而比較喜歡小公司的工作環境,雖然要做的事情很雜,但只要願意好好做、虛心學習請教,基本上主管和老闆都是看在眼裡的,加薪的幅度及年終紅利也不會少給妳。整體待遇,是不輸給大公司喔~

上圖的照片,就是在當時小公司去的員工旅遊,五天四夜的旅遊全部公司買單,飛機搭長榮,旅途中的伙食也不差,因為老闆喜歡享受,老闆覺得出去玩,就是要住好吃好才叫做旅遊。我們員工也因此受惠 :D

日本合掌村/2018-06-08
「一份工作至少要做滿3年」才能清楚了解工作的內容,及公司整體的運作方式。

有碰過一些資深的前輩,一份工作做了20多年,一聽到我要離職,就跑來跟我說「如果我也還年輕,我應該要早點認清、早點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現在想想覺得好後悔以前沒勇敢地替自己做出這個決定.. 真羨慕妳」這位前輩其實一直以來都在苦撐,從她工作的狀態,我能看得出來,她其實很痛苦,基於某些原因所以只能一直待在同一家公司做20多年。

我並不想浪費我20年,才發現我並不適合這份工作。而且工作的好壞,其實都是比較出來的,如果從來沒有額外地去體驗其他行業的工作,妳也不會知道自己要甚麼、不要甚麼。

我的第一份上班族的工作做了4年多,當時不知道自己要往哪方面發展,所以就一直待下去也不斷地自我精進Excel方面的能力,也替公司整理許多方便的表單,來增加工作效率。
後來,覺得學習到了瓶頸,公司也有一些狀況,所以選擇離開。

「一份工作至少要做滿3年」第一份工作就要做滿3年,這是我的建議。

如果這間公司沒有太大的缺點,第一份工作至少要做滿3年,才能奠定未來的工作基礎。雖然,在工作上,我沒有爬到管理階層的職位,但是,在體驗不同的工作中,我是不斷地在吸收各行各業的精華,我的工作能力並沒有因為換工作而降低品質,反而不斷地成長。不敢說自己的Excel能力是大師等級,但我非常擅長善用裡面的功能,來完成我的工作。

日本合掌村: 旅かえる(旅蛙)/2018-06-08

說真的,很難會有百分之百適合自己的工作,就像另一半,不太可能會有百分之百適合自己的對象,一定是靠慢慢磨合,才會找到不完美但適合自己的方式,要適時地去做取捨。

就像是「大器可以晚成」這本書中提到的「換盆」,我並不會以「換盆到最適合的地方」為目的,而是不斷地在不同的地方吸收不同的能量和經驗,轉化成自己的能量。也許哪天,就能找到最能支持自己的天份、性情和熱忱的地方。

書評分享:大器可以完成
我的部落格:KNB BLOG (主要分享Excel操作、讀書心得)

長野上高地: 日本的避暑勝地, 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2018-06-10

在過2個多禮拜就是「夏至」了,到時一定會熱翻天。我想我應該會每天吃冰消暑吧。
補充:2020/06/21(日)_夏至

夏天的基隆相當潮溼,空氣也很沉重,每天除溼機上的溼度偵測都會超標 (出現數字無法量化的符號);換個角度想,這麼潮濕的天氣,是不是不用敷臉了XD 因為每天的溼度都是100%以上,皮膚都是沉浸在濕空氣中,也比較不容易長皺紋 ?!

長野上高地: 拍照技術不好, 拍到吊橋的纜繩了XD /2018-06-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