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2020/6/1(一) x Day_1 我離職了,成為自由人的第一天。

今天是我正式離開公司的第一天,其實上周五是我上班的最後一天,但退保的時間點為5/31(日),所以,今天才是我真正成為自由人的第一天。

今天開始,會挑戰連續寫30天,想給自己留下一些成長紀錄,因為這次的經歷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文中會穿插在這裡工作的期間,發生過的大小事。
上班的最後一天,下班踏出公司門,大雨就停了/2020-05-29

說真的,在這間公司其實也只待了4個月,並不算太長,但在這裡工作總覺得日子過得像4年這麼久。在這裡做滿2個月的時候,身體開始出現了異狀,於是我開始仔細思考自己是否真的適合這份工作,因為我的身體開始排斥工作時的我。

在上班的時候,我的身體會出現幾個問題,例如:拉肚子、頭痛、敲鍵盤時手會不自覺顫抖、喉嚨發不出聲音、失眠、健忘,每次上班都好像有人掐住我脖子一樣,會讓我呼吸困難...

文湖線_西湖站_2號入口/2020-05-29

發現自己好像有憂鬱症、焦慮症的一些症狀,而且連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完全不想碰,更別說寫部落格,或是在Matters上發文了。也可以說,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這段時間的我,生活只剩下工作、睡覺,不知不覺連休息都變成是一種奢侈。

往南港展覽館_回家的路/2020-05-29

平常上班早上06:20起床,先餵食兩隻貓咪、鏟屎,07:00出門倒垃圾、搭火車+捷運上班。
(一天通勤的時間:3個小時左右)
大概08:30進公司,開始上工,一直到12:30中午用餐,我大概只給自己半個小時吃飯,中午沒有睡午覺的習慣,所以餐後會直接工作,然後一直到17:30下班。
接著,就是餵貓、梳洗、吃晚餐,然後21:00繼續工作,因為公司可以遠端連線,事情做不完就是繼續加班。好一點的情況,到凌晨12點就可以上床睡覺,事情多的時候,會到凌晨2~3點。曾經有誇張到,我完全沒睡一直做到早上07:00,有發生過2次。

上捷運後,又開始下起了大雨/2020-05-29

其實我沒有想抱怨公司,只是無法理解,我們這個團隊明明業績成長了3倍 (聽我的工作夥伴說,托PM的福氣,在我進來之後,這條產品線業績創歷史新高),但我們產品線只有2個人員在作業,我們真的加班加到天荒地老,事情也還是做不完。但,主管完全置身事外,我們都有向上報告這條產品線的狀況,得到的答案都是「大家都是一樣這麼忙」。

只能說,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就算我有能力可以做這份工作,但壓力和工作量已經大到無法負荷,身體無法繼續再撐下去。身為摩羯座/工作狂的我,雖然每天正常上班,但我的身體很誠實地告訴我,她很抗拒有關工作的一切。

這裡的待遇很不錯,可以說是我職涯中最好的一段,但經過這次地獄般的洗禮後,發現自己不會為了待遇不錯,而犧牲自己的健康和正常生活,深深地感受到,只有健康才是根本,賺再多的錢也只是付自己未來的醫藥費。


2020/05/29(五)上班的最後一天,從早上也是一直忙到下午2點,才開始跑離職程序,直到下午3點半才跑完流程,確認程序跑完可以先行離開,於是和主管道了別,但主管回了一段語意深長的一句話「地球是圓的,我想我們一定還會遇到」當下的旁白是「?! 這.. 不是只有冤家路窄的情況下,才會說的話嗎?」,不曉得是主管太累了,還是另有所指...?

Beard papa’s日式泡芙工房/2020-05-29

總之,也是順利的畢業了。到了南港車站後,替自己買了一直很想吃的泡芙,所以買了2個,要慶祝自己終於解脫了 。說真的,來來去去過幾家公司,離職這件事,從沒有像這天這麼開心過,一種從監獄裡解放出來的感覺,從見天日阿~~~

巧克力泡芙$65 + 日式原味泡芙$55 /2020-05-29

最喜歡吃他們家的泡芙,餅皮外酥內軟、內餡甜而不膩、冰涼滑順的口感,加上他們家內餡是現點現入,所以泡芙的餅皮保有剛出爐的酥脆感,總之是一個幸福的口感,今天吃起來特別~~地好吃。

隔天的早晨, 貓咪鬧鐘響了/2020-05-30

總結一下,不得不說這段工作經歷讓我領悟了很多事情,對工作上,從來沒有有這麼深的體悟。也謝謝它的到來,我也勇敢地離開這份工作,雖然這份工作很適合我,但我不想忙到沒時間賺錢,在這裡真的是這樣。

雖然工作和生活要平衡很不容易,但我盡力做到不要失衡。

現在的我,也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我還是會努力的經營我的部落格,雖然不一定會成功,但至少努力經營過;當然也會繼續找工作,找一份可以維持我正常生活的收入,但我的心力會主要投入在下班後的時間,因為希望能走出一條自己的路,能自己自由選擇如何生活、如何工作的一條路。

分享一段,最近一直在我腦中浮現的一段話,近期對我最有影響的一句話

「先の見えない人生が怖いって? 俺は先が見えてしまった人生のほうがよっぽど怖いね!」(看不見未來的人生很可怕?我倒覺得能夠看見未來的人生恐怖多了!)
— 作者 / ROLAND(p.199)

我有分享書評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 #KNB BLOG 逛逛 「我,和我以外的。/Rola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