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近期的生活,揉入了插畫和Podcast。

近期的生活,揉入了插畫和Podcast,每天都推進一點,一推一揉內化成自己的東西,現在正在發酵中,也許成品差強人意,但每次的練習,都是為了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嘿~我是小本,許久沒在Matters上發文,是因為最近都在練習插畫和做Podcast,一直在摸索自己的方向。現在,似乎已經有一點頭緒了。

插畫練習,保持日更的習慣。

插畫從今年初開始練習,目前已經連續70天保持日更的習慣,期待第100天的到來。現在,畫畫對我來說,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了。

畫風主要是以貓貓為主,結合日常生活與貓貓們的互動,放幾張近期還算滿意的作品。

橘貓熱點,偵測到了嗎?_2021-03-14
向插畫始祖致敬 — 凱西_2021-03-13
工作辛苦了🍻_2021-03-03

Podcast 第二季:小本的有聲手帳

寫部落格已經維持2年了,也陸續嘗試寫了不同路線的文章,文章大多都是在探路客上發文的,也獲得許多探友們的迴響。除了紀錄文字外,從去年2020年開始,也嘗試做了Podcast純聲音的節目。因為我不太喜歡在網路上拋頭露面,所以只有嘗試做Podcast錄製聲音。

2020年上傳12集之後,便結束第一季的節目,其實是因為後面真的不知道要聊什麼,所以先暫停更新。到了2021年初左右,天線好像突然打開了一樣,有好多的靈感源源不絕的湧入,記得當時,還一口氣寫了50幾個節目的主題,審視了幾遍自己的主題,便決定重新整頓推出自己的節目。

終於在2021/02/25這天推出「小本的有聲手帳|komoto's podcast」,加入了背景音樂,強化了節目的架構,也嘗試將音頻Podcast轉化成節目,放到YouTube平台上(當然還是沒有露臉)。

節目主要紀錄生活上的大小事,和大家一起聊聊那些看似平凡,卻如此貼近你我生活上一切的大小事。如果喜歡這種接地氣的風格,那這裡非常地適合你。

節目新封面

節目更新的頻率,每兩週更新一次。

不想給自己壓力,所以一個月只會上傳兩集,希望能維持這個更新的進度,這樣節目才能走得長久呀。Podcast一樣會搭配方格子平台使用,主要是用來輔助只有聲音的Podcast。能讓節目的完整度更高

Podcast 搭配文字服用

文章與第一季最大的不同是「有逐字文字稿」,這是日本的一位Podcaster給我的靈感,她每集的Podcast都有逐字稿。對於我這個外國人來說,真的是佛心來的,有些聽不懂的日文,有了文字的輔助後,就完全不怕聽不懂節目的內容了。

雖然我的發音不是字正腔圓的主播發音,但還是希望能做出和其他人不一樣的作品。所以,我想繼續維持這個習慣。


節目目前已經更新到第二集,文章有已經上傳到方格子這裡,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先看看下方1分鐘的預告片。

KOMOTO's Podcast - EP.02|童年時,流行的東西。

各位小時候的童各位小時候的童年過得如何呢?小本最開心的童年是在國小(可以聽第一季的六集),每到下課時,喜歡和男生在走廊上踢毽子,也會和閨密寫寫交換日記,是一段無憂無慮的時光。

這集要來聊聊,在小本「童年時,流行的東西」,當時流行了好多東西,像是小男生愛玩的鬥牌、遊戲王卡牌、踢毽子,還有女生愛看的庫洛魔法使、櫻桃小丸子,以及小女生之間流行的女子力爆發的活動—織圍巾...等等。

[預告影片_逐字稿] 60秒的預告,影片上有逐字稿,但完整版的影片沒有逐字喔。

點選我的推薦連結,可以免費使用2周Pro版本喔 :D
Headliner
|影片製作

[完整影片_無逐字] 文字稿可點選<方格子>
[本集目錄] EP.02|童年時,流行的東西。
(00:00) [片頭曲_開場白_女士優先]
(00:11) [開場音樂_約嗎?]
(00:54) 我的童年,都是在流行些甚麼東西?
(02:00) 鬥牌:如何判斷同學的戰鬥力?
(05:33) 曾經紅極一時的「遊戲王」就像是現在的鬼滅之刃一樣的火紅。
(07:05) 擅長踢「陰陽、巧克力」的毽子招式。
(08:10) 國小擅長打籃球和游泳
(10:58) 女子活動:織圍巾、庫洛魔法使、交換日記
(15:54) 值得等待的親筆手寫信 vs 現代版的即時信息LINE
(16:55) 書局逐漸開始盛行,走多元路線。
(19:36) [片尾曲_ちょっと休憩(小休息)]

最近的生活大概就是多了這兩樣東西,特別是插畫有一定程度地喜歡,才能堅持三個多月之久沒停筆地一值畫。再來,就是做Podcast節目,這是刻意培養的興趣,也不曉得為甚麼,就是想做這個,可能跟平常的自己都是聆聽者的角色有關,所以才想試試看。

如果發話者換成自己,其他人會不會也有興趣來聽呢?
說真的,有人願意來聽我說話,其實還蠻欣慰的。

如果對於製作Podcast或是轉影片有甚麼問題,歡迎留言一起來討論喔~ 像我自己也是上網現學現賣,瞎子摸象爬文,模仿其他人是如何製作自己的節目。我想... 如果自己多練習幾次應該就能熟練了吧?!

最後,關於Podcast做幾個重點整理:
1. FLink|各音頻平台
2. 方格子|建議Podcast搭配方格子服用
3. Youtube|影片
4. Headliner|影片製作 podcast轉影片推薦連結,免費使用Pro兩周^^


喜歡這篇文章嗎?
可以拍手或是留言讓我知道喔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