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徵文活動|租房定心丸】房子磁場與我的故事

(编辑过)

這個活動一發布出來,我就把截稿時間2021年11月7日存檔在腦袋瓜的暫存區。說到租房,一直是我很喜歡和朋友聊天的話題,部落格也寫過幾篇與租房有關的文章,像是:看房經驗、殺價技巧、公宅申請等。自己租房的經驗不算是資深老手,但也不算是還在新手村打稻草人的階段。

不過,今天不寫經驗談,來寫關於 — 房子磁場與我的故事。

你相信嗎?房子也有自己的磁場。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在還沒遇到這兩間租房以前,對於「磁場」一事是持保留的態度。老實說,我不是一個鐵齒的人,如果碰到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時,我不會斷言說它是無稽之談,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警告:以下故事有部分撞鬼經驗,請斟酌服用。
警告:以下故事有部分撞鬼經驗,請斟酌服用。
警告:以下故事有部分撞鬼經驗,請斟酌服用。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已經提醒過你囉!
準備好了嗎?那麼,故事開始。

<圖片來源:鍵盤大檸檬>

【故事一|靈異體驗|台北大同區某間獨立門牌戶】

大約在十年前,剛考上淡江的二技在職專班,當時的我急著要找房子,每天都在用手機刷591租屋網上的物件,尋找適合自己的落腳處。

直到某天,在刷新APP後,看到了靜修女中旁有一間老舊公寓的電梯大樓在求租,這間是獨立門戶,約十坪大的套房,租金一萬,包管理費、網路,還有沒有第四台的電視,有附上基本的傢俱。基本上只要一咖行李箱就能入住,不需要額外再買其他的傢俱和家電甚麼的。

由於租金合理、交通方便(近雙連捷運站),樓下白天有管理員會幫忙代收包裹郵件、大樓垃圾集中區,附近有寧夏夜市、7-11,還有一間走路五分鐘就能抵達的家樂福,無可挑剔。當時我心想:完美!便立刻撥通電話給房東約看屋的時間。後續到了看屋的當天,在聽完房東阿姨的介紹之後,就立刻對房東說:這間我要!後面也很順利的簽了約,搬了進去。

那個時候的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也每天睡眠不足。

早上是一位上班族,一早07:30就要騎車到中和打卡上班,下午17:30下班時間一到,便轉換成一名學生,一下班就要趕在18:40前抵達淡江台北校區上課。學校是21:50下課,但通常都搞到22:30左右才會離開學校,回到家也已經23:00左右。回到家梳洗完,吃點消夜後,也已經00:00多,再做點學校的功課,就寢的時間差不多都是落在凌晨兩、三點左右,睡個四、五個小時,早上07:00鬧鐘準時響起,又是個充實的一天。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精神耗弱的關係,直到我開始看到那位老先生開始,那一陣子開始過得很不順,像是:工作不順、課業不順、感情不順、電視沒來由地被打開、家裡常出現小小強(OMG)…,所有不好的事情好像彼此之間說好了一樣,一起發生在我的身上。

這是第一次見到老先生。

事情是這樣的,就在某天的平日,和平常一樣23:00左右到家,搭了電梯到了三樓的樓層,一出電梯往左轉,走到走廊最底端的邊間租屋處。下意識的從包包裡拿出家裡鑰匙,正準備要開家裡的大門時,突然!我感覺到餘光的遠處,隱約出現一個人影,顏色是藍藍濛濛的。但是我很確定搭電梯上來時,只有我一個人,我們這一層也沒有老先生住在這阿?當時內心快速閃過的OS…

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我緩緩地把頭轉向右邊看去,竟然看到一位老先生,站在電梯的前面,一動也不動的,臉是朝著電梯的方向。但是,從我這個方向看去,只能看得到祂的側臉,老先生的身形看上去非常地消瘦,上衣穿著一件無袖藍色單薄的上衣,下身穿及膝短褲。住在這裡半年多,從來沒有看過這一位住戶,而且時間這麼晚了,怎麼還會有老先生不睡覺?站在電梯前面發呆?

說也奇怪,當有這個想法的時候,手臂竟然開始起雞皮疙瘩,當下,我就知道我看到了東西。我手忙腳亂地把家裡的大門打開,進到屋子裡面去,雞皮疙瘩也神奇地消失了。

第二次,老先生離我又更近了。

在第一次碰到陌生的老先生後,很快地就把這件事情拋在腦後,畢竟平常這麼忙,會忘記一些瑣事和非自然現象的事情也是很正常的。在過了幾周之後,陌生的老先生直接出現在我的家裡面。

這是某天平日的早上,一早07:00的鬧鐘一響,我就起身走到廁所去刷牙洗臉。當時,站在廁所的洗手台前,一邊刷著牙一邊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摳著眼屎。

刷到一半,忽然看到鏡子裡的左上角出現了一個身影,以為是我眼花,揉了揉眼睛,又再次睜大了自己的眼睛,看著鏡子裡面的左上角,竟然看到一個人的身體。但,只看到軀幹和臀部的部位,身上的穿著和我第一次看到老先生的穿著是一模一樣的。最詭異的是祂出現在廁所左上角的牆壁,像是正在從A牆穿到B牆一樣,一個90度角,從鏡子上看到的狀態是靜止不動的,並沒有看到頭和手還有腿。

這個畫面讓我驚呆在鏡子前,大概過了兩三分鐘,才恢復正常思考的我,心想:如果再不動的話,也不是辦法,總要讓這個畫面消失在家裡,來個直球對決吧!下一步我緩慢地把頭轉到後方,往左上方一看:咦?沒有人?再立刻把頭轉回鏡子裡看:不見了?!那個軀幹消失了?

我才驚覺事情不單純,畢竟兩次遇到的時間很近,而且是步步進逼的感覺,於是我上網爬文看了網友的經驗分享,可能的原因有兩個:

一、被外面的祂纏上。

解套:去行天宮拜恩主公(關公的正氣很強)和地方的土地公(區管)拜拜,廟裡收驚,求個平安福和籤詩。用鹽水拖地,並在房子門口及角落各處放上一小撮的鹽巴。

二、地基主來提醒我事情。

解套:準備雞腿便當、三杯一口杯的米酒、點三炷香祭拜地基主,並拿著柱香在家裡繞一圈,燒紙錢給地基主。前面的儀式都完成後,最後就是用符水淨身和喝符水。

結果是有用的。

沒有再遇見老先生第三次,最神秘的是所有一切與我有關的事情,似乎開始止跌回升,也離開當時快變成恐怖情人的對象。過了幾年之後再回頭看看,發現自己應該不是被纏上,而是老先生想提醒我一些事情,但又不想驚動到我,才會用這種暗示的方式提醒我要注意的地方。

後記:搬走的兩個月後,前房東阿姨竟然打電話來索討電費?
幸好,當時有留下最後兩個月台電的繳費收據,不然,有理也說不清。

***

<圖片來源:新頭殼newtalk> 眩暈看到的世界真的是長這樣

【故事二|身體亮紅燈|新北中和區某間分租套房】

接續前面的故事,下一間的落腳處是在中和某處的分租套房裡。它是一棟沒有電梯的老舊紅扶手公寓,租房的位置在公寓的五樓,走樓梯會走到想翻白眼的那種程度,但因為離公司很近,騎車最快十分鐘就可以到公司了,所以就先將就一下。

五樓有兩戶的獨立門戶,其中一戶房東把房子隔出六間套房,另一戶則是原本就住在那裏的住戶。我們這一頭是面向防火巷,一年四季都看不到太陽,外面的自然風也吹不進來,所以家裡的空氣不好,房子住起來算蠻悶的,悶到甚麼程度呢?夏天是一定要開冷氣,不開真的會熱死和悶死在家裡。甚至到寒流來的時候,也不會覺得冷,可以在家穿吊嘎的那種程度。就知道住在那裏有多麼悶熱了。

夢到蟑螂從天花板溢出

那間套房只租了兩年,但在這兩年的時間裡,我的身體開始莫名地亮起了紅燈,大大小小的病痛都開始出現。家裡面還時常出現"成精"等級的蟑螂(這裡指的"成精"的蟑螂是比"家庭號"的小強還更強壯的型態,可以說是"變態"等級的大蟑螂。)。

蟑螂多到甚麼程度,幾乎是每個月就有1~2隻路人蟑會路過我家,通常我都是先"聽"到蟑螂的腳步聲,因為那裏的蟑螂腿都很粗勇,當牠們在走路時,你能清楚聽到輕快地涮涮聲響。這個聲音就是蟑螂得腳步聲,超噁的!

因為我是一個非常害怕蟑螂的人,這裡每個月幾乎都能夠看到我的剋星,每天的生活都是過得相當地緊繃,緊繃到晚上睡覺都會夢到蟑螂從天花板上溢出來掉到我的身上(那裏的天花板是像辦公室一格一格的那種明架天花板),夢裡的我還會尖叫掙扎著,就知道我有多怕牠們了。

大人也會得腸病毒。

在某一天的早上覺得自己的身體夯夯的,感覺快要發燒了,所以下午就請了病假回家休息,沒想到一休息之後,還真的開始發高燒,最高溫到39度多,但詭異的是發燒會一下燒一下又不燒,反反覆覆地發作。

隔天早上去看了醫生,醫生跟我說我得了腸病毒,他拿了一塊小圓鏡給我,要我自己看自己的嘴巴,醫生用手指了我的嘴巴裡面說「妳看妳的嘴巴內壁都長了四五顆的水泡,加上妳說妳有高燒反覆發作的情形。這些症狀很明顯就是腸病毒。」

「可是,我是大人。大人怎麼還會得腸病毒?」我問

「小朋友確實是得到腸病毒的高風險群,但是大人在免疫功能低下時,也可能會有得到腸病毒的機會。」「妳最近不要接近國小以下的學童,以免把病毒傳染給小朋友。」醫生說

那個時候的我,身體非常的不舒服,幾乎不太記得藥吃了多久,應該吃了有三、四周左右,反正醫生就是開了一堆藥,一個多月左右才完全康復。

感冒發燒不斷,康復後竟然出現了眩暈。

自從住進這裡之後,原本不容易生病的我,變得很容易感冒。有一次發燒燒到40幾度的高溫,連續2~3天都高燒不斷,好不容易等到高燒退去後,竟然出現了眩暈的症狀,不管是站著、座著、躺著、趴著,都會暈,暈到沒辦法騎車去上班,嚴重一點的話,會乾嘔,喝水和吃東西也都會想吐。

這段時間常去的診所,耳鼻喉科醫生甚至語重心長地建議我去中型以上的大醫院就醫,醫生已經沒辦法治療我的症狀了。之後去了耕莘醫院的耳鼻喉科,醫生很遺憾地告訴我他找不出原因,建議我轉診到資源豐富的大型醫院去接受治療。

最後,我帶著耕莘醫院醫生給我的診療單去了台大醫院,當時台大的醫生看了我的診療單的當下沒說甚麼,只看到醫生拿了一根目測約有20公分的鐵針用酒精燈燒過,並且在上面塗了一層東西。旁邊的護理師把我的下巴抬高,醫生就拿著那根鐵針從我的鼻孔進入,過程中沒有感覺到痛或噁心的感覺。

結束之後,醫生只說「等下我會開比妳之前吃的藥還要更強的抗生素給妳,記得!一定要把它吃完,吃完後應該就不會再眩暈了。」後面也按照醫生的囑咐乖乖地把藥吃完,神奇的是抗生素吃完後,眩暈也就完全地消失了。

其實中間眩暈發病的過程我不太清楚,只知道小當家當時說我變得不愛說話,很常一個人坐著發呆,看電視也不會眨眼,好像沒有靈魂了一樣。對於那段期間我其實沒有甚麼印象,只知道自己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所以在那個時候,身體做了甚麼事情都不太記得了。

總之,住在這裡的我很常生病,上面提到的腸病毒和眩暈是住在這裡感冒最嚴重的兩次,當時只要一感冒的話,病程都一定會拖到一個月之久。從來沒有住過這麼容易讓我生病的房子,等到住滿快兩年時,便決定再找新的住處。


之後再回頭看看這兩段過去,可能當時的生活過得太過忙碌,身體和精神狀態比一般人還要差,所以住到這兩個地方,一不小心就和另一個磁場對上了。我自己是這樣想的啦~不過說真的,在外地住過九個地方,其他七個地方從來也沒有撞鬼過和讓我常生病這樣,就是這兩間讓我印象特別地深刻,一輩子遇到這麼一次也就夠了,不會想再遇到第二次。

看完這一篇的你,會不會覺得還不夠呢?小本其實還有另外三篇是關於租房經驗分享及台北公宅有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看這三篇喔~

喜歡這篇文章嗎?
可以拍手或是留言讓我知道喔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