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徵文活動|感恩節慶典】小本的感恩日記#60

有追蹤小本的 Liker Social 的朋友們一定會知道,小本在睡前會練習寫一篇感恩日記,為什麼會強調"練習"呢?因為感恩真的是需要練習的。

2020年2月23日|Matters|第一篇文章

自從在馬特市發布第一篇文章之後,在這裡已經有一年又九個多月的時間。在馬特市的我沒有特別地活耀,也曾經出走一段時間,在這裡寫的文章數不多,但累積的字數量將近25萬不等,如果沒有馬特市去量化自己的文字數的話,也不會曉得自己敲出去的文字累積有多少。

當初,會想來馬特市寫文是基於某些原因,第一篇發布的文章也已經被我隱藏起來了。會隱藏文章沒有為什麼,因為裡面紀錄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所以把它隱藏起來。幸好,當初沒甚麼人來追蹤我,所以,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也不多。

這一年多的日子裡,馬特市進化的很快,已經和當初的市容完全不同,現在變得很熱鬧,大家也很積極地提案社區活動,市民朋友間地互動也更加地熱絡。也因為這樣,消失一段時間的我,又默默地校正回歸到馬特市的懷抱。

馬特市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就能做這麼大的改變都要歸功於 Matters 幕後辛苦的工作人員。以部落格的角度來看,Matters 會聆聽大家的意見和想法也會適時地給予回饋,這裡是我碰過最熱心、最積極地與格友們互動的第一個平台。

真的非常感謝 Matters 提供這麼棒的地方,讓大家可以打造出自己的文字建築,一字一磚地堆疊出許多優質的創作文章。特別是前陣子的 Traveloggers 空投活動,在馬特市裡,一直是屬於淺水客的我,沒想到竟然也能在這次的活動中拿到尤里寶寶,讓我受寵若驚!沒想到低調的我也能得到,這樣的 Matters 能不愛嗎?謝謝 Matters!

***

2021年9月27日|Liker Social|小本的感恩日記#60

今天剛好是寫感恩日記滿六十天的日子,第六十篇獻給這次的快閃活動,這一段一樣維持在象特市寫日記的習慣用條例式的方式帶出感謝。首先,要特別感謝 @Zioh炙豪 提案本次的感恩節慶典,這個活動根本就是為我而設計的啊~謝謝炙豪。

1. 為什麼會想寫感恩日記呢?

原因很簡單,純粹想舒壓而已。
感謝自己把每天值得感恩的事情記錄下來。


"小本的感恩日記"的第一篇,發布於 Liker Social 上。

2. 情緒是會互相影響,溫暖也是。

馬特市的溫暖是會傳染的,這股暖流會一直蔓延到 Liker Social 上。不瞞大家說,在象特市裡,我碰到許多願意伸出援手去幫助別人的人,只要是跟馬特市、虛擬貨幣、空投…等等有關的問題,只要一嘟上去,很快就會有熱心人士來留言,大家會一起想辦法替你解決問題。

先前碰到 DigiFinex 的 memo 大魔王、做任務拿 DSM 空投求加推特,以及如何使用台幣來買 LikeCoin 還債,我都是在上面得到解答。不需要害怕在象特市上發嘟文求救,只怕你不敢發,那這樣就沒有人能幫得了你了QQ

謝謝曾經幫助過我的人 :D
對你們的感謝值得一提再提,一個好事傳千里的概念。

3. 為什麼會選擇在象特市練習寫感恩日記呢?

原因是長文想留在 Matters,短文則是留在 象特市裡,不過在象特市的嘟文,有字數和照片上的限制,一篇嘟文有五百字限及四張照片的限制。所以,短文就讓它留在象特市裡長大吧。

在馬特市和象特市裡,寫感恩日記的人不多,但我認為不是沒有,而是大家會以另一種形式加在自己的文章中,沒有像我這樣大辣辣的就直接寫上"感恩日記"這四個字。我覺得這樣大辣辣地也沒甚麼不好的,社群裡需要一些正能量的短文,散播一些善意出去,與其說去感染其他人,倒不如是寫來感化我自己。

當心情低落時,我會回頭看看自己的感恩日記,會發現每天都還是會有好事發生的!這是我自己療癒自己的方式,妳不需要每天來看我的短文,但是當妳需要我的時候,感恩日記一直都在那。— 這也是我鼓勵自己的一種方式。感謝有象特市這個平台,讓我將好的能量儲存在那。

***

這個世上沒有什麼偶然,有的只有必然。」引用《×××HOLiC》

最後一段,想留給馬特市上的朋友們、Liker Social上的嘟友們,以及追蹤小本其他平台的你,謝謝你!謝謝你追蹤我、謝謝你給我滿拍、謝謝你轉發我的文章、謝謝你的閱讀及留言,還有支持過我的你,謝謝你!

與馬特市的你相遇並非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嘿~現在正在看這篇的你,我想對你說:謝謝你!謝謝你的閱讀。
在今天感恩節的日子裡,祝福你有個愉快的一天,晚安。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_2021.03.19

喜歡這篇文章嗎?
可以拍手或是留言讓我知道喔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