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 the Prophet
Lucia the Prophet

Vocus 創作者 蓋一平凡的8年級女子 • 兩貓之母 • 社會科學領域博士生 • 收容所長期志工 • 什麼心得都寫得出來的寫心得魔人。我用書寫記錄生活,你用文字閱讀我。

有生之年系列:中國人反共了?

※本文撰於12/1

未曾想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國人反共,覺得隔著螢幕見證了歷史性的時刻,我想應該是對岸從酒紅到粉紅都整天嚷嚷要五筒…給一萬,你說奇怪不奇怪?(不要亂接!),才如此令人驚訝。

總之,說心中對這些文攻武嚇沒有擔憂絕對是騙人的,畢竟我們總共才2300萬人,能參軍的有多少?感覺一些民主同路國的外交牽制還比較實在,所以今年開始我沒事就會關切一下中國的動態。

各地民間情況我都看普通百姓聊真實的中國,裡面都是一些很陽春的自攝影片,攝徒日記 則針對各種角度有更詳細的解說,而在陳老師來了 的頻道可以看到中共如何對議論敏感話題的普通人進行施壓和恐嚇。如果你們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這些YouTube 頻道,對理解中國現況會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我堅定台獨,也覺得小粉紅很可悲,但我並不討厭中國人,因為我不喜歡以偏概全。人多必有白癡,在世界各地皆然,我們不能因為北七比較愛出頭,就忽略那些沉默的聲音。

其實看到這個社會運動,我是頗受感動的,民眾覺醒的樣子是那麼激勵人心,上次有這種感覺是在反送中的時候。當我看到有中國人反省了自己過去對香港抗爭的看法,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欣慰的感覺。

不過,雖然我覺得這是個好的開始,但倒也沒有樂觀到肖想藉由這個運動的成功解除台海危機。畢竟比起「確實的」覺醒,我覺得官逼民反的性質比例更高一點。 而且即便中國人開始反共,也不代表他們會從此贊成一邊一國,我認為攝徒日記的炯哥說的很對,真正的問題根源是他們長年接受的大一統思想,只要他們想法轉不過來,大概還是會打著中華民族的旗號繼續試圖擴張領土吧。

但還是給站出來抗爭的中國人民一個respect,天祐中國人民。但統一就免了謝謝,就像有的婚姻關係建立在事實上一樣,台灣一直都是「事實獨」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