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 the Prophet
Lucia the Prophet

Vocus 創作者 蓋一平凡的8年級女子 • 兩貓之母 • 社會科學領域博士生 • 收容所長期志工 • 什麼心得都寫得出來的寫心得魔人。我用書寫記錄生活,你用文字閱讀我。

【蒼蘭訣】觀後感:若要細品,請耐心等待茶味散去

我一直都知道蒼蘭訣是2022的大勢仙俠劇,甚至聽《訣愛》已經差不多聽了半年,但我始終沒有打開來追,大概是因為我真的不愛仙俠,加上我又對人家名字有意見了,東方青蒼……不能真的好中二,女主叫小蘭花,這不是名字是品種名吧((等等人家就是真的沒名字,但是我拒絕接受。

由於各種如此這般,我真的沒什麼打開的動力,一直到友人推薦,我才勉為其難打開第一集。第一集帶給我巨大的震撼,小蘭花怎麼可以如此令人煩躁,整天嗯嗯啊啊嚶嚶嚶,像極了現實中的做作綠茶,看了一段就非常不耐煩的關掉。隔天告訴友人,臣妾實在是看不下去,她表示理解,但也告訴我這股做作感就是虞書欣的特色,只要撐過前面後面就會好看了,覺得拳頭硬的時候,勿忘「至純至善」,我無奈的回了一句「至蠢至疝。」之後,抱著劇情應該會倒吃甘蔗的期待,我就很聽話地繼續撐下去了。

事實證明友人所言不假,到了男女主換靈魂的部分,看到冷血孤傲的虞書欣,還有變成小白癡的王鶴棣,我終於找到追下去的樂趣(?)兩人強烈的反差激起了我的好奇,開始想看看下次交換的時候會怎麼樣,也想知道後續小倆口的互動還能有怎樣的火花。

看到後來覺得挺佩服虞書欣的,據說最開始的做作就是她本人的特性,還被封為「小作精」,但她真的演什麼像什麼,演蠢花的時候就讓人好氣又好笑,確認感情後的勇敢和堅毅也讓人動容,或一顰一笑,或生氣、或落淚,我感覺她演技的表現力都很不錯,雖然前期真的有時候會被煩到,後來不知道是因為習慣了,還是因為小蘭花經歷很多之後,已經不是蠢花,就不會有煩躁感了。王鶴棣最讓我驚豔的是演小蘭花上身的時候,完美複製那股煩躁感,其他時候因為扮相和特效太搶眼,眼睛放光、手放業火,戰鬥服是個很像肋骨還是龍翅膀的東東,我有點難專注看他在演什麼。

整部的劇情流暢且緊湊,不只有命運的悲歡,也有不正經的搞笑元素,人設上也能看到很多討喜的地方,我覺得是這些很吸引我。冰山霸總照書養花,小蠢花散發母性光輝,超狂黑龍竟是憨厚直男,小偷貓竟然有個仙女姊姊,叛逆小弟其實過於耿直……等種種安排,讓每個人物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不得不說這部的造型和特效都滿強的,有精緻到,只是不符合我的喜好。雲中君看起來像頭上裝金塊,形狀像我看過的擺盤短片把巧克力淋到冰塊上凝固那樣,長珩的頭飾則是像水或冰,友人表示他的真身是鹿,我:「???他不是是水系神奇寶貝嗎?」另外,結黎的髮型很醜,我對辮子沒意見,但為什麼會有這種把一束頭髮綁在頭中間的造型,髮尾還超出額頭,如果這是月族還是海市時尚也就算了,但就她一個是這種頭,就覺得醜的沒必要……

如果要說有什麼可以吐槽的地方......我想想。其一大概就是男主太戀愛腦,請你談戀愛也關心一下國事好嗎?還要女主告訴你她要站在你身邊要先服眾?其二是本劇的仙女有夠壞,你以為的仙女姐姐們可能聰慧善良、慈悲為懷,蒼蘭訣的仙女卻大部分愚蠢善妒,搞歧視,擅長霸凌,就算說仙女是個種族不是個職位,來者不善的仙女也太多……

然後最惹人厭的角色可能不是背骨仔容昊(一直想到榮浩),也不是兇神太歲,而是本作最高階的神——雲中君。一直聽不懂人話,然後有異性稍微和自己弟弟有互動就想要處理人家,身為最高神也沒啥路用,他對小蘭花的身分沒有一丁點懷疑,本來想要除掉她,最後發現小蘭花就是神女本人,直接態度變成喔喔原來神女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沒了,沒有覺得自己有問題。打架感覺也不強,感覺所有人就是迫於權勢不敢忤逆他,人品、智商、武力值好像什麼都不值得一提,如果他其實設定上很強的話,那表示劇情編排沒有表現出來。

另外,這部的音樂我超可以,就像開頭說的,我已經狂聽《訣愛》很久(雖然有一部分是因為我從小就FIR粉,改組後是純Faye粉XD),看完這部之後,改成無限連播《尋一個你》,還發現居然是長歌行的皓都(劉宇寧)唱的,一整個心花怒放(?)每一首都很有特色,像《蒼蘭契》的曲風就潮潮der,不過打鬥聽到一些電吉他什麼的,加上五光十色的特效,對不起,這也不能怪我感覺東(方)先生的東可能是KO榜第一名那個東。

總而言之,這部很推薦大家看看,劇情、特效、音樂我覺得都值得入坑感受一下,尤其是喜歡奇幻仙俠元素的人,但假如您真的受不了嗲嗲女,可以試著努力撐個幾集,您或許會看到希望的曙光XD。


以下不負責任個人點評:

CP感:❤❤❤❤❤(。引。力)
劇情: ❤❤❤❤
配樂: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