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 the Prophet
Lucia the Prophet

Vocus 創作者 蓋一平凡的8年級女子 • 兩貓之母 • 社會科學領域博士生 • 收容所長期志工 • 什麼心得都寫得出來的寫心得魔人。我用書寫記錄生活,你用文字閱讀我。

【長歌行】觀後感:對不起主角,但我真的需要嗑男二女二。

最近熱衷於古裝+愛情的組合,大概太愛古裝趙露思,所以尋找她有演的古裝劇,照理來說應該最出名的是《傳聞中的陳芊芊》,雖然我很愛看穿越系韓漫,但我覺得真人穿越會讓我感到尷尬,這個元素可以停留在二次元就好,於是就略過了這部,決定看露思演配角的《長歌行》。

先說結論,我覺得男女主角的CP感嚴重低落,但我想比起演技問題,更像長相的關係。像我看「星漢」的時候就不會覺得吳磊和趙露思不搭,友人說趙露思的型很百搭,我覺得所言甚是,這部讓我整個很專心的在嗑劉宇寧和趙露思(?)

其實我覺得,吳磊在長歌行裡面披髮的草原民族造型比星漢的更適合他,但熱巴比較適合演異域女子或者仙俠類,她在長歌行裡最合理的造型大概是被打扮成舞孃的那段,大概是因為她五官偏濃豔(不是說妝髮,是本身長相就是很鮮明),不管扮什麼都難以掩蓋,這部裡面常常在扮男裝,就會讓觀眾覺得「你們這群男人是不是瞎,還要等不小心襲胸,還有人家經痛時才發現這是個女的?」

另外,吳磊跟熱巴演的情侶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不親密,真的親的那幕還給我換成鸚鵡喇機,整個?????雖然鳥寶可愛但我沒有想看鸚鵡親好嗎?!總之各種互動上都好像不太來電,或許是年紀真的差很遠的關係。熱巴的CP我目前只服高偉光,鳳九與東華我覺得可以。

主線我覺得算流暢,一切都很合理的進行下去,而且一些角色究竟站在哪一方是有懸念的,沒有那麼一目瞭然,所以很有意思。像我一開始覺得李世民即使不想應該還是為了大局有對太子妃下手,想不到最後翻盤,他從來沒有要為難瑾夫人母女。一開始看到錦瑟夫人也沒很在意,後來攻流雲觀才驚覺還有她的事,但最後她也不過是大Boss的一步棋而已。

不過好像是因為要致敬原作的關係,戰爭和某些畫面都換成漫畫,如果只是開頭結尾我覺得還好,但真的太多部分會突然被換成漫畫,讓我看一看會產生一種斷裂感,所以我看到漫畫part就會跳過......

也忍不住要吐槽一下皓都跟叔玉哥哥,你們兩個朝廷命官找個永安公主居然找到公主自己走回洛陽,這種包含宮廷權謀的劇,難道大家都沒有什麼可靠的情報網嗎???就算這些官員沒有,李世民你也要有啊啊啊啊(扶額。

另外,這部的親情戲我也滿喜歡的,像長歌把短劍託人交給李世民那段,還有皓都拜祖先入籍杜家,都在大爆哭(TДT)/,雖然杜尚書一直到被長歌救之前,都對長歌很機車,但他真的是好父親。

最後就是我看得最開心的皓嫣CP了,他們倆個的變化都很明顯,膽小怯懦的小公主,下凡歷劫(?)後成長為堅毅勇敢又懂民間疾苦的大唐公主,而皓都從只聽命於義父的冷血軍官,慢慢被樂嫣感化(?)成行事能遵循本心,也能好好表達情感的可靠男子漢。

看了這部覺得劉宇寧實在太帥了(但我覺得他古裝比日常歌手打扮帥XD),請容我呼喊\皓都/\皓都/\皓都/。 皓都後來一直怕公主生氣的行為和小表情,這個反差有戳中我的萌點,欲言又止的坦承還有最後被樂嫣問出的那句「今後想作為夫君保護你」,齁喔喔喔喔喔喔喔(´▽`ʃ♡ƪ)"。

我喜歡反差,所以與這對小情侶相較之下,其他主要角色對我來說比較無趣,要說角色的立體程度,涉爾可能還比男女主高,畢竟他對不同人展現的面貌都不太一樣,光是對隼就有兄弟情和羨慕忌妒恨兩種路線。對彌彌則是會露出比較孩子氣和放鬆的一面,對他老母奕承公主的感情就更是複雜了。

總而言之,我覺得就喜歡古裝愛情劇的人,《長歌行》是值得一看的,雖然居然沒有男女主大婚的畫面,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好看的,推薦給各位。

以下不負責任個人點評:

CP感:❤❤(皓嫣CP:❤❤❤❤❤)
劇情: ❤❤❤❤
配樂: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