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 the Prophet
Lucia the Prophet

Vocus 創作者 蓋一平凡的8年級女子 • 兩貓之母 • 社會科學領域博士生 • 收容所長期志工 • 什麼心得都寫得出來的寫心得魔人。我用書寫記錄生活,你用文字閱讀我。

【且試天下】觀後感:是顏值!顏值蒙蔽了我的雙眼!

儘管看宣傳照時覺得非常養眼,趙露思的古裝扮相我一直都非常喜歡,楊洋的長髮高馬尾也是意外的帥,看劇情介紹時卻感覺很難接受男女主角的名字,黑豐息、白風夕,江湖人稱黑豐白夕,多麼刻意又意義不明的名字......而且還傳來濃濃的中二味。

後來是朋友告訴我可以看看,我才勇敢的打開。老實說我對情感主線沒什麼太大意見,但其他部份實在槽點太多,常常讓我忍不住皺眉,但因為露思楊洋的臉我覺得可以原諒XDD。

以下槽點分享:

一、命名與稱號

即便是本名也是很詭異,豐家的豐宇、豐萇、豐莒,怎麼偏偏有個豐蘭息,照古代命名原則應該要很工整才對,雖然子輩草頭對上了,為什麼男主一人搞特殊是三個字,我覺得不行,作者是想要湊那個江湖名號吧......但話又說回來,取江湖名號不就是要讓人不知道是同一個人嗎?男女主這取法簡直就像怕人不知道自己是誰一樣,風夕加個雲,讀起來跟風惜雲就沒差了(口音上應該都是ㄒㄧ),豐蘭息拿掉蘭就跟江湖名一樣,還一字不差(扶額)。

不過風惜雲對我來說還算對味,是個適合武俠的女子名,但蘭息又是什麼鬼啊,蘭之吐息???我不懂...跟人真的不搭。

P.s. 皇朝我也覺得不行,姓皇名朝,確定不是劇透嗎?XD妹妹叫皇雨,也是毫無邏輯。BUT鳳棲梧、任穿雲/穿雨我覺得不錯。

二、意義不明的360度旋轉 武打的畫面有很多旋轉畫面轉的我頭暈,我覺得這並沒有讓打戲變得流暢或引人入勝,除了暈真的沒有別的......

三、女主不知為何前面對男主態度很差

前面幾集一直用有點輕蔑的態度叫男主「黑狐狸」,還以為他們以前有什麼過節,但劇情上男主一直人都滿好的,尤其特別寵女主,所以讓人看了會產生疑惑不解的感覺。

四、天霜門智商情商不在線

前面顧宇一直在旁邊亂,武林門派竟然可以容忍一個借高利貸的賭徒,而且這個賭徒還覺得自己才適合當掌門?之後他誤入歧途被抓,最後被處死,你各位門徒毫無反應,只能當作這人大概平常就惹人厭,死了剛好。後來如玉軒的人被雍王抓,那明明是男主的人,天霜門竟然不跟男主商量就直接跑去劫獄,攪亂男主的計劃還全員被抓,真的非常不合理。最讓人傻眼的是,掌門一直將女主當成親生女兒,琅華這個掌門之女明明從小跟女主一起長大,平常感情也很好,但掌門被殺的時候,琅華卻直接就覺得女主幹的,還直接拔劍要殺她,搞得女主差點死掉,這操作真是一絕。

總而言之,這個門派讓人覺得完全沒有存在的必要,女主在裡面也是戰力和智力天花板,沒了女主真不知道怎麼在江湖上生存。

五、雍王洗白很快

雍王的角色真的惹人厭,不關心也不信任自己的兒子,只關心他們有沒有用處,最後豐莒逼宮時真情流露的嗆他一波,他就夜不能寐,日夜反省,最後賜死皇后,豐莒瘋了,他也莫名其妙變成好人了。原本權力地位都要緊抓在自己手裡,事情過後什麼都能給男主,不管是皇位還是婚配自由都可以。我是覺得確實有可能幡然悔悟,但轉得太突然了。

六、天外飛來的天機老人

雖然劇情一直有提及太陰與天機兩個隱士高人,但男女主只有在霧山破陣時和太陰老人學了蘭因壁月,根本就沒見過天機。女主因為被火炮炸傷性命垂危的時候,男主卻抱著她直奔天機老人所在地,我看到的時候只發出了一種聲音:「蛤?!」

七、說好的且試天下,原來真的就是試試而已

看前面幾集,你可能會覺得這是武俠片,後面開始會覺得是戰爭片,有點類似周朝末年群雄割據的概念,最高統治者開始無法統御分裂的國土,諸國虎視眈眈,想要一統天下,男主也是從一開始就有如此志向。但最後男女主和皇朝合力打敗玉無緣之後,大東皇(?)就把退位詔書交到男主手上(皇朝表示:???),後來男主因為沒多少年可活,決定把天下交給皇朝。我覺得可以理解,珍惜能和彼此相處的時光,為此可以放棄天下大業,但你們不要在那邊對看幾眼、眼神交流幾下,就把詔書給皇朝啊啊啊.....(皇朝再度表示:???)好啦,既然是且試,沒有真的得到天下也是合理的事情。


吐槽就到分隔線結束。

其實我覺得這部的問題不在於演員,都是偏情節和設定上的問題,但看到楊洋如此帥、露思如此美,一切都是可被接受的!!

如果你喜歡劇情縝密連貫,這部應該就不適合你,但如果你想看一些不用動腦又眼睛感到很舒適的古裝劇,我覺得這部還是值得看一下^^。

以下不負責任個人點評:

CP感:❤❤❤❤ (。枝。甘。)
劇情: ❤❤
配樂: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