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不順心,不就是人生本來就會發生的事嗎?

人家給我們機會,是因為我們還年輕,還有自我修正跟成長的空間,不是因為我們有理。


有理而失禮,是能力出眾者的通病,占著自己的道理與機運,貶低他人來抬高自己,這是最無明的體現。


其實現代人普遍能力都很好,也相當聰明,擁有高學歷跟優秀資歷的人滿街都是;反倒學經歷較一般的越來越少見,其中也有相當大一部分只是因為不喜歡制式化死板的教育、教條,不代表頭腦不好、能力不行。


我們生活在先進的科技文明時代,知識、技能、可用資訊,在生活中隨處可見,涉獵的範圍比前幾代人還要廣泛、深入許多,但是「自我」的膨脹也正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增加著。


頭腦很好、反應靈敏,但是不快樂,這樣的人卻越來越多?或是越努力越困頓?


原來我們什麼都學了,就是沒有提煉出專屬自己的人生智慧,遇到事情首先還是會起強大的分別心、企圖找出對錯。但是,有自己的脾氣、個性、價值觀,也要學習參與別人,不參與是很難理解他人的(人家也很難理解我們),沒有融構的社交,也很難被別人容下,因為沒有交集。


有同理心的人一定有智慧,那不是學習道理的聰明思維可以帶給我們的。智慧用金錢買不到,用青春歲月換不來,只有一顆洗練的心,學會去感受而不批判、學會理解而不指教。


這世上重要的東西很多,我們要感恩的絕對不是錢,而是因為有過正向的付出與心態,利益才會透過各種方式回到自己身上,並且也因為我們曾累積了足夠的福報,否則一樣辛苦努力,為什麼王永慶只有一個?郭台銘只有一個?


每個人努力的背後都有先天的數據與後天持續地累積,您與我,任何人再努力,也不會變成別人。


過著適合自己的人生、賺取合理的錢,花時間去感受家人、朋友,去想想我們除了賺錢以外,能為他人做什麼?


看看自己的文章或回想自己的日常,我們每一天腦袋裡裝著的是不順眼、抱怨、不開心、事與願違?


還是發現日常的美好、同儕的可愛、工作的樂趣、休假時的不按計劃行事得來的快樂或收穫?


其實我也很常抱怨的,不過近幾年已經縮成了碎碎念,有時候自己念得煩了,就乾脆不說。抱怨、碎念,對自己的生活是沒有任何幫助的,反而還是負能量的加持。


我喜歡寫開心的事、勵志的事、有趣的事,那些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美好,都值得我記錄下來。


至於不順心,不就是人生本來就會發生的事嗎?


壞事讓我們看見自己哪裡不夠好,這麼說來世上根本沒有什麼壞事嘛!


改變自己的心態很重要。

我們都要學會重新詮釋自己,以及發生的一切。


聽說今年屬牛犯太歲,但我也太好運了吧!銳不可擋!

原來是我心中有著小太陽🌞照亮自己,而我的身邊也有永不停息的溫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