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懂得自我要求,就有能力為自己帶來希望

人的心態只要從被迫改變,轉變成了自主改變,體質跟生命素質就會跟著翻轉,汰舊換新。雖然年齡漸長,我們會懷念青春,但是活力與希望感,卻比從前更多!

每次不務正業的時候,就是最快樂的時候🤣🤣🤣🤣🤣,雖然那些都得利用休息時間才能完成,也總是累得懷疑人生,但我總是做得很有樂趣~


去好多地方運動:拍照、錄影

看到漂亮的花花草草:拍照、錄影

參加有趣的活動:拍照、錄影

然後再來整理我的照片跟影片


學生時期只有放假才賴床,開始工作以後,每天都想與床私定終生。我的睡眠品質向來不是很好,所以睡眠很重要。但睡去了大半時間,也浪費了大半時間了,現在就不會賴在床上太久(當然,如果生病一定好好休息)。

有自己做的開心的事很美好,有在乎的人更美好。(不再像從前,感受不到別人,只感覺得到自己的痛苦)

想做的事如果沒有馬上做,就會沒有開始就結束了。雖然總是做著吃力不討好的事(別人碰都不想碰),但還是覺得,可以讓一切越來越好,辛苦跟累就不算什麼。也有被身邊的人打槍過,但我想做的事,不是自己開心、方便就好,是真的對自己對別人都好的!

做這些事好像沒有任何回饋,但第一個感受到美好的依然是我自己,再來別人也覺得很好的時候,就更有意義!

我想也是因為心態不同了,所以容易感到幸福快樂了,還很容易去哪裡買個東西、吃個飯,就結交一個朋友。

心中有別人的時候,身體也會很好,因為彼此在乎、彼此溫暖。


但我依然會有抱怨(先舉手承認),我知道是自己不夠好。

從前老是一個人被當三、五個人用,直到將來的某時某地,那些因為興趣也好、被迫也罷—而自學來的東西,都累積成自己的可用資源,因為當有人需要我的時候,我不會什麼也不能做,或是什麼都做不好。也因為一直想要成長,當那些難熬的階段過了,現在需要做些調整的時候,很快能找到解決之道(不斷優化自己),現在我終於能告訴自己,我真的很棒!


人的心態只要從被迫改變,轉變成了自主改變,體質跟生命素質就會跟著翻轉,汰舊換新。雖然年齡漸長,我們會懷念青春,但是活力與希望感,卻比從前更多!

每次來蚵仔寮漁港旁的赤崁海堤,都會經過這裡


【懂得自我要求,就有能力為自己帶來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