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好好說話

2020年7月29日

以前在職場上

或許工作性質的關係

我總覺得自己有重聽


但是下班後

或是在工作以外

同樣是吵雜的地方/狀態

我卻能聽清楚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

不能說我聽到了全部

但能同時聽見那些聲音的內容、情緒


這些聲音

這些訊息

其實告訴了我們

心夠靜

夠穩定的時候

我們就不容易被干擾


職場上為何會變成重聽?

其實不是耳朵壞了

也不是心壞了

其實正是因為大部分的人

在工作的時候

日常起居的時候

用的都是急躁跟不耐煩的心態在過

人一多、事一雜

就形成了強大的不良環境

說話是為了解決那個人

而不是解決事情

於是溝通變成吵架


下班後

甚至是宵夜場

用滿滿的美食犒賞自己一日的辛勞

但是心牢依然在

最終在利益面前 我們很難好好做自己


劍拔弩張的時候

我們很容易起情緒

或是選擇性重聽

原來我們都愛和平

但我們有能力讓自己和平嗎?


心念與嘴巴的自我管理很重要

不要只進了佛堂、教會才讓自己和平、平易近人


成為一個自己舒服也讓別人舒服的人

其實是做得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