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八月是我的手足月

(编辑过)
八月是我的手足月😍,想念誰就跟誰聯絡一下感情。不管是主動、被動,溫度是一個人成功的必備條件,也是一個人能保有幸福快樂的要素。在外打拼的同時,別忘了回過頭來家人朋友都在身邊!人生的九大領域不是擇一,而是同在。


最近真是又霧、又忙、又累、又瞎,🤣🤣🤣但又非常幸福、非常開心!


發現自己將近一個月以上沒有新的文章,前面那幾篇都是拿舊文整理來這貼上🤣🤣🤣


估計現在是進入全新的狀態了,記得一件事就忘記一件事,原本以為腦霧也好得差不多了,冷不防地又來一下的。還好,不再像從前,記得一個人就忘記一個人。

最近還是天天運動,一直想要提早的我,有時忙起來倒是越來越晚,離白天的確是越來越短了,我也不想這樣,但目前的生活只能這樣。

孩紙!就接受現實吧!

打這篇的時候是連續43天
前天的截圖

到昨天為止,連續運動60天,但是我沒有截圖,來不及🤣🤣🤣。


這四年來,藉著出門運動的名義,我去了好多地方,還看了不少美景,特別療癒!每隔一陣子,就會再換一個新的地點。

不過真的是直到今年第二次隔離、確診康復之後,我才真正開始不間斷地運動,之前總因為工作忙碌,累到連走路都很痛苦,後來就又停擺了很長一段時間。

幾週前又找到了新的地點,可以一直走、一直散步。運動時候靜靜享受著自己的愉悅,兩側的住宅很有距離美感,可以順便練練肺活量。

這條路線從鳳山跨到高雄車站,除了紅綠燈以外,都不需要轉彎,沿路也都是綠地,一段段都保留了部分高雄的歷史,挺棒的!有一些屋子外牆還塗上了繽紛的彩繪,顯得很有生命力。

對於愛貓人士來說,到哪有貓的存在,實在是太幸福了
喜歡這隻鹿
中元節前一天的月亮
中元節那天的月亮,很圓。

某一年的中元節,正好休假,回到家的我,不知怎麼地,突然就陷入昏睡。

那一年的那一天,我夢到了哥哥開著加長型黑頭轎車來接我,我竟然有超多行李,夢裡完全就是卡在動彈不得的車陣裡,後來我一件行李也沒拿,就跟哥哥一起回家了。

回到家,爸爸跟媽媽(阿姨)在洗澡,爸的手機響了起來,我去接聽,原來是伯母來電,說等等要吃飯。

傍晚,我們回了伯父伯母家,到了以後,發現什麼點心零食都沒有,堂哥跟我提起後,我就出門一趟採買,結果出去一趟,換我迷路了,不知被困在哪裡,這個夢就這樣結束了。

夢裡最後的畫面跟時間是深夜,最後快速變回白天(這個夢太久了,最後的畫面記不清楚了)

而我醒來還躺在自己的床上,正是傍晚的時候。我曾經不止一次因為夢而去了另一個地方,在那裡的白天,就是現實世界的晚上。

那一年,很可惜,我夢到了一家團圓,但是除了哥哥以外,其他的家人都沒有露臉。

也許是人鬼殊途,所以才沒有給我們人可以吃的食物吧😂😂😂🤣🤣🤣,而且我竟然在緊要關頭迷路,還半途就睡醒了!真是太可惡了,這草草結束的夢境!夢中除了伯母跟堂哥以外,其他夢見的家人都已過世10~20年。不過,哥的黑頭轎車真的很威!他還特地開車來接我回去團圓(我們親戚間過年一定在伯父伯母家團聚),讓我好感動!果然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好朋友啊!!!

睡醒後才發現那天是中元節的,所以家人們放假回來帶我回去,結果我出門採買,就沒有跟半個親人團聚到,可惡,留一點時間給我也不行嗎😮‍💨

今年的中元節,什麼都沒有,倒是鼻子大過敏,又是嚴重到拼命吞藥,但毫無幫助的那樣,鼻子完全不能呼吸,鼻涕跟噴嚏也沒完沒了🥀。(不過這陣子鼻過敏很離奇算是治好了???!!!真的很離奇,有機會再寫一篇)

還是說些開心的事吧!前幾篇文章更新近況提到了我跟阿水的重逢,還有跟妹妹的重逢,以及我又認識了新朋友。

我在現實世界裡擁有非常多「情同家人手足」的朋友,那些最特別最難得的緣分,在我重新整理與母親之間的糾葛後,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裡。從前的話題大多是哀傷的,現在每一天都有無止盡的歡笑。

中元節,屬於逝者放風的團圓日,活著的人也獲得了幸福,真的是最美好了!


習慣將自己隱身的我,在不同的地方都會有意無意地重複這個行為。

在那篇寫關於母親的文章有提到,因為原生家庭,因為與母親的意識深深相連,我是一個從出生就被藏起來的人,在感情上、在許多時候,我都會被藏起來,不被認可,甚至,即便是想突破,但它已成了習慣。

習慣是不容易打破的,尤其在毫無頭緒的時候,這意識就一直跟自己骨肉相連一般,跟著自己長大。

一根針扎在意識深處,久了那個洞跟傷口就越來越大,發炎長出的膿包成了一顆瘤。

雖然我找到了那根針,摘除了這個瘤,但傷口那個洞不可能一夜就癒合。了解自己到自我療癒的過程就像是一次次自我看診,一次次上了手術台,術後的傷口照顧跟手術本身一樣重要呢!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習慣了隱藏,每個我出沒的地方都留下不完整的自己,就像把拼圖散落在不同地方一樣。

每一個人認識到的我,都只是我的一部分,而我的成長過程,又太習慣於被一個人留下,雖然我的兄弟姊妹很多、朋友也很多,我卻也幾乎是一個人長大的。

這習慣,也讓我對與他人的連結有一種莫名奇妙的疏離,要嘛我們就是陌生人,要嘛就瞬間連線成了非常交心的那種關係。

因為我出生在這樣各種言不由衷的家庭,又不斷不斷搬家,和好朋友們不斷分離,我的內心世界對於情感的連結不是淡到像沒有一樣,就是深到可以一輩子都珍惜的那樣。

所以,情感是我的罩門,我認定的人,誰也偷不走。如果我很常出現在誰的面前,那一定是我很喜歡與對方的相處,很喜歡、也很珍惜這個人的存在。


記得我從家裡搬出來那年,父親做了一件讓我大暴走的事。他把朋友們送我的生日禮物(一堆娃娃)拿走了,挑了最大的兩個送給我完全不認識的人,竟然還是送給還不懂珍惜的那個年紀的小小朋友。

我不愛娃娃,但是那是我珍惜的人 送的,我怕弄髒、弄壞,一直小心翼翼收藏著。結果那天父親就這樣送出去了,在我下班回家的時候,還很高興跑來跟我說他拿去送人了!

父親不能理解我生氣崩潰的點,我也無法解釋,我為此第一次跟父親吵架,第一次在家裡大爆炸。第二天上班,我還在生氣,打了電話給他,我說無論如何娃娃一定要要回來!

他被我弄得很難為情,但我是第一次跟父親大小聲,估計也是被我嚇到了!後來,父親跟我說,娃娃他有去要了,但是,那個檳榔攤阿嬤的小小孫女,已經把娃娃弄壞了…

那天,我在電話裡跟父親說,我要從家裡搬出去。這是氣話,但是也是累積壓抑了多年的情緒,娃娃只是最後一根稻草。

因為禁不起這種難受,後來我把所有的娃娃都送人了,因為,當我緊抓著,留在身邊,有一天或許和這個人形同陌路了,或是那專屬於彼此的祝福壞掉了、被消失了,我一定會更加痛苦。

此後我不愛收禮物,也很少送禮。送出的每一份禮物,都是我一萬分的心意,不管是任何形式,如果你曾經收到過我給的任何東西,請好好珍惜我的心!

(欸不是,這是情感勒索吧🤣🤣🤣🤣🤣)

不過,沒有特別珍惜也沒關係啦!有誰非得喜歡、珍惜誰嗎?相識靠的是緣分,但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偏愛或比較無感的對象,都不是誰的錯。如果內心失落了,我也已經懂得自我調適了。


前陣子都去蚵寮漁港附近運動,但是那邊真的比較偏僻一點,白天就是很熱,到了晚上到處都暗暗的。果然適合看海的地方,就不一定適合運動。或者說,不適合我目前的生活形態,因為我只有睡前有空🤣🤣🤣,雖然早出晚歸從學生時期就開始了,我也不害怕晚回家,但我還是有記得,我是女生(而且還是力氣很小無法自我保護的那種),各種考量後,我就換到了明亮一點的地方運動。

去蚵寮那,一開始就是為了去聽歌看海、紓解濃濃的思念之情而去的。之前有篇文提到,某日下午我喝著咖啡聽著歌,音樂播放到那首彼個所在,突然就止不住自己的眼淚,真的是一路哭回公司,上班了,還是完全hold不住湧出來的情緒和眼淚,好幾次都趁著同事們聊天打屁時躲進廁所,大哭特哭。

我從來沒有這樣過。而且那眼淚就像大浪一樣不斷拍打我的眼睛,我實在沒辦法,就去跟主管開玩笑說,能不能讓我提前下班。


那天,我在海邊唱了一首歌,之後我就開始唱歌,想起什麼歌就唱什麼歌。唱了一陣子的歌也從來不管別人,不知不覺又認識了新朋友,後來也一起唱歌、聊天,讓我回到過去那個自己,那個最喜歡跟學妹一起唱歌的自己,那個對每一首歌都很認真唱的自己,那個學妹唱什麼我都愛聽的自己。很意外,但是很開心呢!

我貼了最近常去的愛河照給近期重逢的阿水和妹妹看,拍了影片跟好多照片。去愛河運動,起初是唱歌的朋友發出了高雄的訊息,正好有一位也住高雄,我們都喜歡下班後去拍拍漂亮的照片,但我們的生活型態截然不同,所以她拍了藍天版跟黃昏版,到我這兒就是深夜版了😂😂😂,我說那我接棒拍下去,然後我們會在唱歌app上的家族裡貼照片分享,就開始了有意無意地有趣交流,沒唱歌的時候我們都在拍照片,分享自己下班去了哪裡,或是休假去了哪。

只是真正有在聊天跟分享生活的,總共也只有三個人,所以基本上照片比較像是分享給住台南那位,就是我唱歌最早認識的那位朋友。

那個網路上常拋出讓我傻眼噴飯回應又很有趣的朋友,那個在我兩次隔離在家都正好在線上而聊起來的朋友,那個在確診期間讓我收到生日祝福的朋友。那個就是我當初不小心出賣照片的對象😳😵‍💫😵‍💫😵‍💫😵‍💫😵‍💫

我最近就是個很容易感到幸福也很容易滿足的狀態,運動是天天進行,唱歌是隨時隨地(雖然不一定有新作品)。最近喜歡的歌好多好多,光是聽歌就可以頭上開出一朵花,但我只剩下深夜運動的時候可以練歌了🤣🤣🤣🤣🤣


儘管因為最近的工作太忙,感覺時間越來越不夠用,甚至不夠睡覺,還是不減那種開心的感覺。

文字與音樂真的是我的幸運,那些不曾存在的,或是想像的,或是難以言喻的,都可以透過文字、透過音樂傳出去。


七夕,是爸爸的生日。在8月的第一個假期,像是時間到了就會自動去做的事一樣,回了鄉下一趟,對著黑白的照片說話,不去當然也不會怎麼樣,但就是會想去,就像親戚平時各過各的,除夕那天怎麼樣就是不想上班,只想回家。所以月初還是找了一天放假回鄉下一趟,什麼也沒做,就在那兒靜靜待著,也很好。


最近的心情回到了學生時期狀態,每天都是讓我感到幸福的人事物,而且,現在的生活裡,手機的那頭,有妹妹、有阿水、還有喜歡聊天分享的對象。


為了補一下缺失的進度,我昨天晚上還異想天開,要妹妹手寫一張她的個人檔案給我🤣🤣🤣🤣🤣,就像那時候的高中生交朋友會做的事一樣,然後我也寫了我自己的給她。

雖然過去是回不去了,很多事已成定局,她就是一個很親近、很重要卻遠在天邊一樣的存在(阿水也是),不過我還是很感恩老天的厚愛。

可愛的人、真誠的人,無論距離多遠,一輩子都要好好珍惜❤️




謝謝你們回到我的生命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