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被喜悅與忙碌充滿的生活(一)

字太多打不完,分成兩篇發送,第二篇下班後再補上。

前一篇草稿實在是寫了太多太雜,我決定先放著😳🤣🤣🤣🤣🤣。


簡短記錄一下近期的生活:

1、確診至今已經兩個月,依然還在的症狀:腦霧、睡眠時長時短。

腦霧其實也不太影響了,就在我以為已經沒有的時候,它時不時地就來一下。工作依然會有事情只完成一半,然後就不再記得的窘境,但已經是偶爾發生。

睡眠在吃中藥調理過後,從最短2小時變成平均需要7小時,但是我經常性睡眠不足(習慣晚睡真的很難提前,除非改變生活型態),所以睡眠時間變長,就意味著又開始睡眠不足,疲勞感增加,於是精神體力開始下降。但是確診後第一個月的睡眠實在太短,又幾乎是清醒著到睡醒,也就是…整整一個月,都沒有睡覺,這種狀態太奇怪了,也可能會產生新的健康隱憂,所以,現在這樣正常多了,但疲累狀態有時候是多夢、有時候是鼻子大過敏沒睡好、有時是工作太忙體力透支,有時候純粹是因為睡太少,還可以再調整就是了。



2、前陣子更新那篇文章有提到,我又開始唱歌。

現在也不是天天線上唱歌,畢竟我太忙了😂😂😂,而且龜毛如我,一首歌要反覆錄唱重來好幾次,喉嚨狀態極差的時候可能需要30次以上…,這樣唱一首歌半天的時間就不見了,好像也太浪費時間。所以偶爾唱唱歌,通常上線跟唱歌的朋友們小聊一下,分享生活趣事或是彼此拍的美景,這樣的短暫時光,也讓我心滿意足。


3、確診後的喉嚨變成雙聲帶,現在回到正常了,狀態略略回到學生時期♥️

我的喉嚨常常發炎,確診後變得更糟,不過後來吃中藥調理,恢復得還不錯,現在已經沒有乾癢跟嚴重卡痰了。

只是我的鼻過敏似乎吃藥已經完全沒辦法了,嚴重影響到工作跟睡眠,尤其前天起床後直到昨天下午3點前,因為嚴重的鼻過敏,我都沒有睡覺,因為根本沒辦法睡。

下班到後連續吞了3顆藥,一點效果都沒有。吃了藥最多只能暫時止住噴嚏,但是止不住鼻水,鼻塞的部分即使恢復到可以呼吸,最多也只有30%極限。

醫師說,吃藥真的沒辦法改善的話,建議我去開刀,做鼻過敏神經截斷術。於是我也立刻掛號榮總,明天門診要來好好了解一下。

我的過敏實在陪伴我太久了,算算將近17年(?),越來越嚴重,醫院診所一間看過一間,中西醫、針灸、蒸氣、鼻噴劑、滴劑…能做的都做了,我實在是束手無策。也許開刀真是唯一解方,但也要搭配飲食作息,我會繼續努力就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