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關於我那些「不為人知」的事之第二集來了

臉書上看到這個標籤,覺得很有趣。我不為人知的事太多了,就寫了一些放上來。本篇沒有任何重點跟養分,對任何人的生命都沒有幫助,純屬有趣,歡迎接續分享😆,這是第二集,希望不會有第三集了!

開頭就要讚賞一下@Red 紅哥,串門子串到什麼話都可以聊出來,還被勾起了已經忘記的不少事情。童年到長大,雖然忘記的一定比較多,但記得的事也不少😎。


但我要先自首,我已經忘記了跟紅哥是哪一篇文章的留言聊到勾起不為人知回憶的,畢竟這篇被我押太久,只有第一段是那天打的🤣🤣🤣🤣🤣


我先去找紅哥的文章複習一下(複習完畢,什麼都沒想起來😳😳😳😳😳😂😂😂😂😂)


好吧!現在想起什麼就直接寫下吧!省得又忘了





善意提醒:上一篇不為人知的事有第15點,但是是後來編輯時候才加上去的,估計沒幾個人看到🤣🤣🤣🤣🤣,所以這一篇從16開始寫。



#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s

16、第一次成功學會騎腳踏車是偷牽哥哥的腳踏車出門,一踩上去就直接成功!(原來是偷車賊的部分🙊🙊🙊)

小時候,爸爸買給我的腳踏車是後輪有兩個輔助輪的那種:
圖片來源網址:https://tshop.r10s.com/b84/25f/c12a/4224/7087/e18d/264b/1180eabfa40242ac110003.jpg


爸買給哥哥的是縮小版的兩輪單車。
我內心超不服氣!為什麼我的車車是幼幼班?
後來堂哥帶我出去學騎兩輪的,但只要他雙手放開,我就會直接停下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會自動停車),所以學了半天毫無進展,而且我也就被教過那一次而已。
因為內心不服氣,有天假日,哥哥在家看電視,我偷偷溜下樓到公寓的公共車庫,把哥哥的腳踏車偷牽出去,打算自學練習,沒想到一踩上去就直接成功!
反覆試了兩三次都沒有意外,興奮到立刻跑回家跟哥哥說這個好消息!而且太開心了還一字不漏地,把偷牽哥哥的腳踏車騎出去這件事完整說了出來🤣🤣🤣🤣🤣。結果哥哥根本不理我,連腳踏車被我偷了也無感,到底?!!!



17、國中時,一個雞婆的技術指導,害同學作品被老師退貨😂😂😂

因為對於畫畫有一點點天份(只有一點點,但對國中生來說還蠻不錯的),我的靜物畫被打了很高的分數,同學的作品卻被美術老師退貨。我去熱心教學完後,同學畫風整個大改變(功力大躍進),結果老師以為是別人畫的,又把同學的作品退回去,叫她重畫!(她整個被二次傷害,都快哭出來了)😂😂😂😂😂

本來要找高職畫的圖,但不知存到哪裡去了,那就放幾年前的圖好了!

觀音的頭頂好像是另一個畫風🤣🤣🤣



18、第一次作弊是高職的時候,而且是幫別人作弊😂😂😂

我們班上課不認真的同學非常多,但成績不差的也有好幾個,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數學小考時,全班大概有三分之二的同學都在抄我的答案,傳閱傳到後來…我來不及寫完考卷😭😭😭😭😭
明明我從小數學就很爛,第一次考試拿了39分還一路哭回家(以為會被老爸打死)。沒想到高職會出現90幾分這種天花板數字!而沒有滿分是因為沒有一次來得及寫完,前後左右都在敲碗答案啊啊啊!我寫個考卷要餵養一大群人,壓力山大啊啊啊!!!
欸不是!!!!明明我隔壁那位才是數學小老師啊啊啊!!!
同時期還有作弊給答案只為了給那個沒有學習熱情又擺爛,但是人卻很好相處的同學可以及格。N年後那位同學還跟我說,他說我曾經幫他寫作業😳😳😳,他說我人好好~
讀到這,煩請高抬貴手按下播放


19、人生的第一個獎學金是小學五年級領的,誠實的班導師說本來要給班上成績最好那位,但對方拒絕了

所以獎學金…班導師就來問我要不要?可以領800元,要的話他再向學校呈報😊😂😂😂
於是我就…「喔好哦~」的,就領了獎學金,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只是多了一些零用錢,對我很棒這件事完全沒有任何加分。😵‍💫
現在回想,導師到底為什麼要把那一段「別人不要的」說出來啦!

來~我們現在都是妥妥的大人了!如果你有孩子了,千千萬萬不要在這種事情上坦白好嗎~要讓孩子知道他本來就很棒~孩子犯錯要提醒,該責罰不要心軟,但該肯定也要大方~

不過我現在也看出了一點端倪,我當時如果不夠好,獎學金就算是第一名不要的,也不可能輪得到我領呀!是不是這麼說😆(也太後知後覺了!)



20、當過排球隊隊長,但是我不會打排球。

長期瘦弱的我,在被強制入隊跟練習時,手腕還一直受傷(練習沒有練好都瘀青,還練到有恐懼症)。正式上場時只負責猜拳,而且還兩次都猜輸🤣🤣🤣
最後,我們隊還得了總冠軍!是不是很瞎🤣🤣🤣🤣🤣



21、我的小拇指特短,長度不到無名指的第二節。至今我只遇過兩個小拇指比我短的人。

我的手掌跟手指的整體比例沒有特別修長漂亮,但就是很適中,不過小拇指是又短又自然捲(誤)。就是,小拇指的手指骨頭是彎曲的(有點S型),五根手指無法併攏。

除了小拇指叛逆,大拇指也略微向外延伸,所以右手併攏的時候,只會看到三柱清香👻👻👻


已經很努力了,併不起來

(左手小拇指也是歪的,但是只有大拇指會往外翹,其它可以併攏)



22、交往過的對象有男有女,所以更確定男生不行,不愛不要耽誤人家的青春啊啊啊!

即使我也許?可能?是雙性戀,或者將來可以接受男生,我還是覺得現在這樣就好了,不會想要改變什麼。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專一?😂😂😂
但我深深相信,一個人的幸福安樂絕對不是愛情或枕邊人給你的,一個人也要有能力幸福,兩個人的時候才不會變成誰救贖誰。

張學友的情書歌詞就寫得很明白了:「等待著別人給幸福的人,往往過得都不怎麼幸福」

真實發生的笑話:某一年我剛到職,當時帶我的前輩是妥妥的圈內人,外號小漾。她擁有一張又白又美的絕世美顏,臉蛋是真的很漂亮,不過身材…很不科學🤣🤣🤣,然後她個子很小,還是個T,很爽朗,擁有魔性笑聲。
基於同志的雷達判別,初次見面她對我的好奇都跟工作無關,打招呼跟拉近距離的方式竟然是:「妳應該有女朋友吧?!」
我:「沒有」
漾:「沒有!!!????怎麼可能???」跑去跟櫃檯會計講悄悄話,很大聲的那種(?)
漾:「那…那妳有…有交過男朋友嗎?」(很有自信想引我跳入承認自己是同志的話題)
我:「…有啊!」(逐漸hold不住我的笑容)🤣🤣🤣🤣🤣
漾:「怎麼可能!!!!妳不是在騙我吧!!!」(這次她真的嚇壞了,又跑去找會計)
我:「我沒有騙妳阿😂😂😂😂😂🤣🤣🤣🤣🤣」
後來我受不了就跟對方說:「妳問錯問題了啦!我是真的有交往過男朋友,但我是同志沒錯,不過我現在單身阿🤣🤣🤣🤣🤣」



23、做過最瘋狂的事:

為了跟蓋亞地球合照,當天下班立刻搭高鐵上台北,然後只在台北待15分鐘就趕緊搭客運回高雄,因為隔天要上班。

當年就是為了它



還有為了一睹Google Maps上找到的無敵藍天白雲和廣闊的大草原,一個晚上就買好需要的所有裝備,一人一車帶著新買的行動電源、藍芽耳機,就出發了!一日來回,騎車總時長超過15小時,回家前還順便去泡湯🤣🤣🤣(今年3月)


詳見 突然的連續假期之盡情野放(詳細記錄另外發了3篇,可以參考這篇底下的關聯文章,不過這系列文章就很無聊,純粹是自己熱血)



24、國中時期有過兩個難忘的經歷,想參加合唱團沒成功,參加了學校樂隊竟然原地解散😳

小學參加過合唱團,那次去比賽雖然排名是倒數第二,但是可以唱歌覺得很棒!國中新生時,某日午休,訓導主任跑來班上問有沒有人參加過合唱團,結果我在那邊裝睡聽隨身聽(竟然沒有被發現),等我爬起來的時候,主任已經問完就往下一班級移動了。

當天有舉手的人都被招收到第五班,那是學校的合唱團班。學校的活動跟課業照舊,但合唱團相關比賽跟訓練,就是這一班專屬。我就這樣錯過了合唱團~

我們學校的特殊班級:

一班是資優班,二班是繪畫班,五班是合唱團班。三年級的時候,學校還有為了成績不好的學生開設其它技藝專班:花藝班、電腦班、美髮班…等等。另外的特殊班級是給有學習障礙或特殊生的資源班。會有這麼多元發展,當年學校真的投注很多心血在我們身上啊!


學校樂隊忘了是怎麼加入的,那時才選好樂器,學長姐才正開始一對一教導我們吹奏樂器的DO RE MI而已,樂隊就解散了!(據說是樂隊老師跟學校價錢談不攏,所以不教了!)

樂隊是我心目中很棒的存在,升旗典禮可以站在全校面前吹奏國歌跟國旗歌,非常光榮呢!結果到我們這屆,還沒開始就結束了!此後,升旗降旗都改用卡帶播放音樂,很難聽的那種。



25、當過模特兒

不是你們想的那種啦!我是當過學妹要參加檢定的模特兒,就出借一張臉給對方化妝和護膚(?)

一開始是喜歡的學妹邀請,但我實在是太喜歡對方了,沒辦法好好坐在那邊任對方擺佈,她只好找我學妹(一直面對面,我可能會緊張到心臟驟停)。然後她同學找的模特兒因為家長反對,突然就不去了,所以最後我又成了模特兒。有一次我學妹練習時請假,結果我一張臉要面對兩個人(還好我一臉冰山樣,不然我都想鑽洞躲起來了)

聽她們說畫完妝很美,但是當年我太害怕,完全不敢照鏡子…練習結束就直接去卸掉了🤣🤣🤣🤣🤣🤣

第一次上妝是幼稚園,全班出去參加比賽,班導師說每個人都要化妝(可是老師,我扮演的是機器人不是小仙女欸)

然後,因為我的機器人扮得太好,練習時候,老師還特地讓我站在全班面前演一遍,叫同學好好學習🤣🤣🤣🤣🤣🤣



26、每隔一陣子,我的穿著、髮型、長相…都會有一點點改變,也就是說我每隔一陣子都會跟之前長得不太一樣,但是看起來又好像一樣。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雖然年紀漸長,頭髮也早就白得差不多了,我看起來還比以前年輕(但我都跟人家說我是老起來放🤣🤣🤣🤣🤣)

現在的身心狀態:
歌聲年齡:37歲
肉體年齡:27歲
精神年齡:17歲(和朋友相處的我,都是一直維持這個年紀的狀態)
談戀愛可能只剩7歲🙊🙊🙊🙊🙊



27、小學第一次參加遠足,喝到壞掉的蘋果牛奶,自此就一直有陰影。

圖片參考網址:https://shopping.line-scdn.net/0hi-1V9NDkNgIMLyAeFIhJVV5yKnNkWW8VcxcsIHtqdjMoHXhXYEgrNiwvPDdzT3kEOE4qMSEsbGEiG3dUZR0rCigubGYiSnFcMxl_YCEpLTN0THdWYh14/w360


那天爸爸買了大瓶的蘋果牛奶讓我帶出門喝,但可愛的爸爸跟那個憨憨的孩子都沒有想過,那瓶蘋果牛奶既不耐久放又喝不完。那天我想到要喝的時候已經回程了!我在遊覽車上滿心期待地打開瓶蓋,喝了一口…😵‍💫😵‍💫😵‍💫😵‍💫😵‍💫😵‍💫😵‍💫😵‍💫😵‍💫

這個陰影就一直跟著我到現在,儘管我知道去買新的、立刻喝,一定是好喝的,但我就是不願意再喝一口蘋果牛奶了!



28、一點也不怕班上的壞學生跟黑道,事實是反過來的。

讀書時候雖然被歸類在好學生(成績好又乖巧那種),但是班上的混混會怕我,對我極其禮貌與客氣,那場景就跟走在鄉下小路,野狗遠遠看到我就夾尾巴逃走一樣。

短暫住過黑道臉的同事家,那同事家裡放一把武士刀,車廂裡放一組甩棍,塊頭又很大。記得要搬走前一晚,我們還面對面站在門口對峙,就差沒拿武器了。

6年前有人好奇這件事,還幫我去請教…得到的答案是:「因為她比人家兇」😳

(不要這麼中肯🤣🤣🤣🤣🤣)

我真的後來眼神變得比較柔和之後,才有人敢跟我說:「以前的我,眼神充滿殺氣」



29、寫文章會附上專屬的摩斯密碼,有時候會話中有話,有時候有雙關語、有時候把心事藏在裡面、有時候把歌詞藏在裡面,有時寫的是自己、有時寫的是別人;但共通點就是,只要摩斯密碼出現,就只有我自己看得懂,那篇文章怎麼看就是一篇文章而已。

不過,一篇文章有這麼多機關,這也太忙了🤣🤣🤣,有沒有覺得我很難搞很難懂?!!!


30、不能接受自己胖,也只喜歡瘦瘦的女生。罷特!我沒有交往過瘦瘦的女生…可見每個都是真愛啊!(不是按照理想來著的!但可不可以給我一個理想中的真愛?

曾經自己長肉了一些,結果另一半歡呼、搖旗吶喊,因為她終於體重比我輕了!!!!😂😂😂😂😂她瘦到極致才會比我胖到極致還輕,你們看看她壓力有多大😂😂😂


人生的巔峰就長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